晚餐_221003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日晚餐:泡菜炒豬肉、鵝油香蔥炒地瓜葉、魷魚燒胡蘿蔔杏鮑菇、剝皮辣椒石頭雞湯、白飯,水果是芭樂。
  開店前,在巷子遇上一個月回來祖厝一次的姑婆,姑婆從友人那兒得了些蔬果,便塞了一大把地瓜葉和兩條蘋果絲瓜給我。我沒有偏財運,食材運倒是一直很好,經常能收到親友贈送的新鮮蔬菜,有時見我不在家,就傳個訊息把菜掛在門把上。鄉下還是有些好處的,菜就大剌剌地掛在那兒一整天,也不必擔心被偷走。
  先生不喜歡地瓜葉,嚴格來說,他不喜歡的太多,多到我懷念起阿公阿嬤會因為沒規矩把人請下餐桌。試著讓調味稍微重一點吧。蒜頭爆香,下地瓜葉,嗆一點點醬油米酒,起鍋前再拌上一匙鵝油香蔥。泡菜炒豬肉沒什麼好多說的,胡蘿蔔、杏鮑菇也只是簡單切片,加鰹魚露、乾魷魚燒,最後灑點蔥花點綴。
  我跟先生都喜歡喝雞湯,煮湯我偏愛石頭雞和玉米雞,石頭雞燉出來的湯頭清澈,玉米雞色澤偏黃帶油香。我曾問過雞販,玉米雞可以理解,但石頭雞總不可能是把石頭摻盡飼料裡吧?雞飯回,石頭雞和玉米雞是兩個不同的品種,玉米雞就算飼料裡不摻玉米,養出來的雞,色澤依舊偏黃。
  萬古燒菊花二重蓋三合鍋是我入手的第一支用來直火煮飯的陶鍋,跟著我也好幾年了。品嚐過一次直火煮飯的美味之後,我便不再使用電飯鍋。阿姨在我的推薦之下,也買了一支,阿姨說用陶鍋直火煮的飯有靈魂。都當阿嬤的人了,講話還這麼浮誇,希望我老了也能像阿姨對生活充滿熱情與愛。
用石頭雞煮的剝皮辣椒雞湯。
我們家堅持直火煮飯,阿姨戲稱陶鍋煮出來的,是有靈魂的白飯。
小恩食光
小恩食光
自我療癒的飲食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