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過去與未來的重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吳對於任何深色的蔬果,都很有興趣。
包括,黑玉米。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吃這種糯米口感的玉米。
但是家裡來了一大箱,不吃也不行。
於是就變成今天的早餐。
啃一根黑玉米吧。
也不知道為甚麼,昨天晚上開始,喉嚨就有一點點的不舒服,早上起來之後,那個不適感還在,就立刻跑去廚房煮了一大壺的熱水,在杯子裡放入檸檬片跟蜂蜜,再加入熱開水,老吳好奇的走過來看,問我:這是啥?我跟他說,這是熱檸水。
他”啊?!”了一聲。
真是虧他在香港還住過三年的時間。
老吳年經的時候,曾在香港待了三年。
但,他的那個廣東話,感覺像是在香港只待了三個星期的水平。
他跟我說,當年他去香港工作的時候,剛好是香港要回歸前的那幾年,(看看那是多早以前的事情啊 !!!!!!!)他當時工作的長江集團,正好在鼓勵員工說普通話,因此,他身邊周遭的同事,都跟他練習說國語,沒有人跟他說廣東話。
我問他,那你平時出去吃飯啊,或是跟其他人溝通呢?
他說,他都說國語就好了。
他當時交的女朋友,好死不死也是去香港工作的一個台灣人。
(我還看過他當時的女朋友寫給他的Fax情書,哈哈哈哈)
他就靠著他那不鹹不淡的廣東話,在香港過了三年。
老吳一直很喜歡香港的生活。
他對於這種很集中的城市生活,覺得非常的方便。
之前也曾經說過,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再去香港住上一段時間。
他念念不忘的牛腩麵,還有斜坡路上的蘭桂坊,都充滿了他的青春回憶。
我突然在想,若果有一天,老吳再次回到那些他熟悉的香港街道,其實也就是過去與未來的一個交集,一個充滿回憶而復刻的新回憶,過去與未來的重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可以說人話嗎?】ep08 那些年你做過的善舉是在為地獄鋪路 #情緒#溝通#自我認知#善舉 #反效果 #人性 #自私我們今天要來討論一個有趣的話題:「那些年你做過的善舉是在為地獄鋪路」。這個標題聽起來有點難懂,讓我來幫你解釋一下。 這其實很簡單,有時候我們以為自己在做對別人好的事情,但事實上,這些事情可能對對方並不好,甚至可能會產生反效果。舉個例子,有些人可能會在不經意間做出一些行為,認為這樣是幫助別人...
Thumbnail
avatar
可以說人話嗎?
2024-06-05
520的今天,聊聊那些過去8年的時光,想想那些對未來的期望大家好,我是CC。一個普通的人,做著普通的工作,有著普通的夢想,過著普通的生活。在今天這個不是每個台灣人都普天同慶的一天,我想花一點時間,回憶過去這8年我的人生和小英時代的巧合,也聊聊我對未來的期待。 嚴格說起來,我可以算是太陽花學運時代。只是學運發生的當下,我沒有跟著衝議場,也沒有上街頭。我在宿
avatar
CC
2024-05-20
那些年錯過的二代A男是透過親戚介紹的餐飲業二代,大我四歲,是個海龜。雖然是個海龜富二代,身上卻沒有自視甚高的銅臭味,為人客氣,家教很好,甚至還有一點天然呆,是個很好相處的直男。
Thumbnail
avatar
林秘書為何這樣
2024-02-17
那些吃辦桌的下午和傍晚。所謂的人生,不是還有沒有下一輪的九年的問題,那問題是近在眉睫啊!「不悲過去事,未來勿憧憬」太難了 追記一下上週的辦桌。 這是二舅公家「下圭柔山」那邊,蔡氏宗親會的祭祖大典。 承蒙三舅好意――大家都是蔡家人啊, 所以我才有機會以親戚身份去參加。 二舅公,之前也提過,在疫情這幾年間,已經去世了。 雖然是舅公輩,但是年紀和我的舅舅們接近, 和我們家也是常往來。 過去只要是吃吃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3-11-27
朋友,多年不見你還好嗎?那些年吵過的架可以和好嗎?窗外飄雪斑斑點點的陰影,落在類黑白的暴龍機上,近乎黑白的畫面、飄動的雪花、流動的陰影,令我聯想到02 TV動畫裡,小光在黑暗之海的畫面。 黑暗之海二十幾年來都是數碼暴龍「未解之迷」,看著大和田類手上的「始源暴龍機」,烏科獸與別不同的數碼蛋。也許類正是揭開數碼暴龍為何要與人類的小朋友締結關係的重要鎖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3-11-10
趕在失去以前扭轉未來,不斷重複的那天/《一天》沒有人想成為那個受害者,但在所有的人為或命運創造出來的事件中,誰要接受自己是那個被犠牲的角色?我們僅能在不斷犯錯的生命裡,提醒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9-21
展覽《時代的臉孔:從莎士比亞到紅髮艾德》這些臉擁有的不只是影響力,還牽動了世界的過去與未來2022年下半年最期待的展覽,就屬這檔台南奇美博物館國際跨館合作的年度大展,也是英國國家肖像畫廊(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因為場館整修,第一次將藏品外借到其他國家巡迴展覽。
Thumbnail
avatar
美術館愛好女森
2022-09-20
摺紙動物園 — 過去與未來都在那張反覆摺疊的紙上展開「閱讀就是聆聽過去的聲音。」(p5.) 摺紙動物園 — 過去與未來都在那張反覆摺疊的紙上展開 (原文寫於20180719)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2-06-19
【德國求職】那些年,我曾經被面試的過程與小撇步分享面試的問題千千百百種,有的我們無從準備,就像是面試官天外飛來一筆,例如:一道很經典的面試題目:「一天中,時針跟分針會重疊幾次?」類似這樣的題目。而當我們遇到這類的題目,只能靠臨場反應和自身的經驗去回答此問題,這種類型的面試題目無法短時間內做準備,與其擔心這類的題目,還不如好好準備我們可以把握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YC在德國
2022-05-12
【二百五新聞週報】在疫情籠罩下迎來的 2022 年,台灣與世界發生的這些那些本週二百五新聞週報婊姐將透過六則感興趣的新聞事件分享個人觀點,震驚全台的麥當勞炸彈案,經過三十年回頭看能有什麼啟發?如果跟俄羅斯總統打球你敢贏過對方嗎?羅志祥風波後復出,網友怎麼看?脫北竟比走進 7-11 還方便?疫情那麼嚴重,為什麼歐美人還是不肯打疫苗?不能出國,想滑雪怎麼辦?用不同角度看事件,也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