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篇-4>> 讚美 ~ 超越困境的秘訣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的名!(詩篇 135:6)
其實神的全能美善已經是至高了,我們對祂的讚美也不能更加添祂甚麼。但是聖經詩篇說道:
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的名!(詩篇 135:6)
我很喜歡這首詩歌,它是我的口袋詩歌,當我憂鬱沮喪時,我會一直反覆地歌唱直到心情止跌回升。
【主的喜樂是我力量】[詩歌]
主的喜樂是我力量,祢的救恩是我盼望;
雖然橄欖樹不效力,也許葡萄樹不結果,我仍因救我的神歡欣快樂。
我要讚美,無論得時或不得時,我要讚美,每天從日出到日落;
我心堅定於你,每天讚美不停,我要讚美,跳舞讚美,
我要讚美,自由讚美,大聲歡呼祢是永遠得勝君王。
不論得時或不時都要”定意”不停的讚美神。在我無能為力時,我透過讚美神讓眼光的焦點從困境中轉移到我讚美的對象 – 上帝身上。當我知道幫助我的上帝多麼的偉大、有能力、良善、慈愛、憐憫、信實…等,我就越有信心相信祂能幫助我跨越困境,或許困難依然還在,但是我的心已被祂更新了,我經歷了讚美神的奇妙大能…
讚美把人引到神面前來
上一次的憂鬱期,教會的小組長給我一張讚美神的禱告詞,他跟我說:「有位姊妹藉由這張讚美神禱告詞操練兩星期,憂鬱的情緒就止跌回升了」。我心想不妨一試,也給自己兩個星期,一天三次操練讚美神。不瞞大家說,那兩星期不斷重複唸那些制式化的禱詞和宣告,我心中是沒有任何感動的,倒覺得自己像個傻子一般,而且我的情緒依然在谷底。兩個星期過去了,我決定繼續讚美神,大概是到了第三個星期,我的心情有變化了,有光透進來了…
我想表達的不是這張禱詞有多厲害,重覆某些禱告形式我們便能改變某些情況。而是,在那樣的情緒低谷裡,可以這麼說,我已經不知道如何禱告,甚至是禱告的能力都喪失了。但是這張禱詞把我引到神的面前來,那時軟弱的我只能以微小的信心相信唯有上帝能幫助我。感謝主,讚美衝破了沮喪…
真誠的讚美能使神的能力進入我們的生命中,面對難處。
我兒子在高三的時候,因著對未來的不確定感,他把自己埋在手機中逃避現實、每天熬夜造成作息不正常而開始曠課。在初期,我一顆心隨著他的曠課焦慮不安,起伏不定,他在床上曠課有多久,我就為他迫切禱告有多久。有一天,我想到我可以為兒子的曠課來讚美神,於是向神禱告說:「主啊! 我讚美祢,祢是愛我們到底的神,愛是祢的本質,祢是我的神,也是我孩子的神,我相信祢愛我的孩子更甚於我。我相信祢允許他現在還在床上睡覺不去上課有祢的美意與計畫。雖然我還不明白祢在他身上的工作,但我讚美祢是全知全能的神,相信祢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祢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主啊! 我讚美祢是良善的神,我相信我的孩子一定可以由此學到祢要他學的功課,結出聖靈的果實來….」 當我如此讚美神之後,很奇妙地,平安取代了焦慮。從此以後,我可以輕鬆面對孩子曠課的情況。
讚美使委靡不振的心靈甦醒
數年前,我曾因騎腳踏車摔車跌斷了四根肋骨。剛開始我還能把它看作一個笑談,但是幾天後,當我把焦點轉到身體的狀況時,例如:為什麼這樣從椅墊摔到地上就斷了4根肋骨呢? 我是否骨質疏鬆嚴重? 日後我還能騎車嗎? 醫生說,從電腦斷層片看到我的兩側胸腔大小不一致….我的脊椎側彎角度很大,我需要復健嗎? 當我再想到身上的躁鬱症、胸廓痛、梅尼爾氏症、各樣的疾病時,我變得非常沮喪。因為住院治療期間沒有讀經靈修親近神,所以我靈性很快就低落了….直到有一天,覺得自己不可以再這樣消沉下去。我定意要獻上讚美與神對焦,我跟神說,”主啊! 我讚美祢是全能的醫治者,祢都能使死人復活,沒有祢治不好、醫不好的病。我知道醫治的主權在於祢,不論我的病得或不得醫治,我都接受….. “ 當我如此讚美神、完成交託之後,我的心、我的靈甦醒了,沮喪一掃而空,不再委靡不振。感謝神,出院後在一次靈修時,祂對我說,雖然我身上有躁鬱症、胸廓痛、斷骨….等等病痛,但是對祂而言我是祂美好的創造。 我不禁感動落淚….是的,我要以神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的身體。
我很喜歡威廉・勞(WilliamLaw,十八世紀英國牧師)說的一段話:
「通往幸福及完美最近、最穩妥的捷徑,就是為自己定下一條原則一一凡事獻上感謝和讚美神。若你為任何發生在你身上不幸之事,感謝並讚美神,你就能將它變為上天的祝福⋯⋯。」
曾經我把躁鬱症或是人生一些走不過去挫折與困難…等,視為是咒詛、倒楣、不幸,但是信主之後當我懷著感恩的心,感謝神、向祂獻上讚美時,我體會到那些過去視為不好的種種不再是我人生的絆腳石,而是上帝在我生命中的計畫,給我特別的祝福。
朋友們,不妨在低谷中發出對造物主的讚美吧!
歡迎至我的FB紛絲專業瀏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6內容數
我與躁鬱症共舞25年,病發五次,曾經入住精神科急性病房兩次。因為前15年的病程,讓我越來越了解此症,知道如何避開誘使復發的因素及如何保養身心靈,到目前為止已逾10年沒再復發! 期待透過自身的生命故事與經驗分享,可以幫助身心症的病友,以及扶持他們的親友知道如何幫助生病中的親友,讓病友們可以走出他們生命的幽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