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中書|創世記第三章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創世記第三章,主要內容是人類吃了分別善惡樹果子所帶來的結果。女人,男人,蛇,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咒詛。

女人戀慕男人也是咒詛的一部分,也是帶來不少可怕的家庭事件。而引起這個可怕懲罰的事件是,蛇問女人關於伊甸園水果事情。
在創世記第二章,神為人類立了一個伊甸園的地方,
伊甸立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裡。⋯⋯ 園子當中又有生命樹和分別善惡的樹。 ⋯⋯ 耶和華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蛇是誰?據啟示錄第十二章說明 "那古蛇,被稱為魔鬼和撒旦,那迷惑普天下的"
蛇來到女人面前,目的就是迷惑她去背叛神,
耶和華神所造的,唯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 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吃, 唯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 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  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
女人在神的警告語中加鹽加醋,內容中添加了"不可摸",與神的原話不相同,經蛇教唆後女人就吃了果子,還認為自己很聰明吧所以又教男人一起吃,而男人也是沒有100%按足神的吩咐"不可吃"的戒命去執行神的旨意,女人給他,他就吃了。這個套路,在現今也是發生了不少家庭事件,結局也是沒有什麼好下場。

人類是善於推責,神問男人是否吃了果子,男人就先將問題推給神,說是神安排的女人,再推債任給女人,當神向女人問責,女人就推到蛇身上。
或許男人當時站出來認錯悔改,其結局或許會有所不同,神有憐憫。
耶和華說:「誰告訴你赤身露體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嗎?」 那人說:「你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 耶和華神對女人說:「你做的是什麼事呢?」女人說:「那蛇引誘我,我就吃了。」
因始祖亞當及夏娃的所犯的罪,神因他們的緣故土地受到咒詛。
其中發現了一點特別的,就是亞當及其後裔不可能"財務自由",因為男人得到的咒詛是"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直到你歸了土",因此,從這裡可知無論如何,要活著都要受苦,且會活的不容易,即使你富有了,一樣會有相應的困難,一樣要受苦,直到死去。

現今社會,問責制是一重要制度,倘若沒有問責制,人們就會放肆,組織或社會低層就會被迫害及沒有舉報的空間,小部分人會奴役大部分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吃的程度,應可分為維生及品鑑,本專題記錄的是品鑑類,探討喫的文化相關,菜品的設計,吃法,來源,食材等的關係,不同地區的餐廳及菜品特色等,收錄吃過的美味,與同好分享見聞,飲食是博大精深,需要長時間的學習及提升,才能與廚師一起共同推動及發展飲食的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