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10.25
PIP 從8月17日開始執行, 迄今也過了2個多月了, 在這期間, 渡過了 每個星期都要review meeting 一次, 也就是 review 那些設定 topic 的執行進度, 是否有PASS? 還是Failure... 剛開始的第一個月, 自己覺得還算可以, 但第二個月之後, 那種想要繼續撐下去的念頭開始漸漸消失. 直到昨天下午, 終於來到我想結束PIP的最高峰. 那時當下 我決定PIP(一次3個月)結束(11月17日), 就直接攤牌我不要再繼續PIP了, 這樣對大家都辛苦, 且說真的, PIP 真的不會過, 連上面主管的主管, 依然認為我真的不OK. 所以, 既然如此, 大家好聚好散, 也不用再說些什麼, 就來談另一個 option 吧 --> 協商資遣領錢走人.
昨天晚上, 找了高工同學--我的結拜老大吃晚餐, 聊聊我的進況. 他說, 不要跟錢過不去, 既然決定權在他們那裡, 那你自己想那麼多做什麼, 就好好撐到11/17日 (PIP結束日), 再看他們怎麼說吧 (1:繼續PIP / 2:領錢走人 / 3.降職等降薪).
而我心裡的想法是: 1.若繼續PIP的話, 我又要痛苦3個月, 每個星期都要 review meeting 是否有達成..., 也說真的, 星期一到星期四, 日子還算是OK. 但星期四晚上就開始焦慮了, 因為又要面對星期五的1:1meeting... / 2.領錢走人--我是比較傾向這條路, 因為不用煩惱繼續面對那些人, 且也不需要再為新的case煩心 [我覺得新case問題會很多且很鳥, 心想一走了之算了, 避免又在這PIP的3個月 (覺得是被利用的3個月) 再次被蹂躪..... / 3.降職等降薪--我想, 我就不考慮這條路了, 感覺為了留下來而降等留下來, 說真的, 心裡真的過不去, 為什麼要這樣的踐踏自己. 同事說, 外面工作不好找, 且降等降薪後.... 降等--就不用再被逼迫做ic4的事了, 降薪--再怎麼降, 保證也是比外面多...這聽起來好像還不錯, 但...後來仔細想想, 這根本沒有保障, 若明年後年又來這個PIP, 那自己不就又再搞自己一次...
昨晚開車回家, 聽了瓦基的 Podcast_EP.155(轉念的力量), 其一的重點是, 不要一開始就要執行第一個念頭, 事事都要先問一下 "真的嗎?" To be continuous.
    3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d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豁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年大叔的終極目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難得聚在一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IP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IP_One month lat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抉擇,與承擔大杯無鹽。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4-05-07
    抉擇背後總有一個我們「在意的人」當你在做生涯抉擇時,很多人會擔心是否做出了正確的決定。心理學家威廉・葛拉瑟提出了抉擇理論,認為人的潛在問題大多相似,都是與人際關係或未滿足的需求有關。對於職涯抉擇遇上瓶頸時,可以思考哪個需求未被滿足,並採取行動來解決。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只需要智慧心來尋找適合的解方。
    avatar
    心理師 Lena
    2024-03-24
    抉擇世界給的越多 我決定取用得越少
    Thumbnail
    avatar
    伍得塔克
    2024-03-19
    抉擇抉擇 我的存在是必然的,但也是偶然的。「我的存在」就是自在存在,世上種種的物理、社會、歷史等等因素和法則已經決定了我的存在,但為什麼是「我」身處在這個情況之中? 這是法國哲學家沙特對人的處境提出的質疑,為什麼我是目前的我呢?為什麼我要接受如今的境遇呢? 而這個我可以是我們,而我們「共在」
    avatar
    浩秦
    2023-11-26
    抉擇?!人生到底是難?還是不難?!! 有時已經下定決心要去做一件事,卻在最後一刻我還是煞車了,為什麼??因為心裡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這並不是我一開始就想要的,就只是因為他跟我想的有部份雷同,為了不想要再追尋,所以想要放手一搏,但當我靜下心跟自己對話之後,發現其實我不一定是要做這個選擇,或許我已經很接近
    avatar
    Amy Weng
    2023-11-21
    抉擇苗栗教甄結束後,女兒成複試成績高居前十,有望填到距離婆婆家附近的學校,但如何排序仍是一大難題。 大女兒先透過網路蒐尋,可參考的資料並不多,先生建議大女兒可以親自打電話至學校請教特教班的編制及工作內容。 剛好婆婆也該回診領慢性病的藥物,於是決定利用返鄉時,直接去看看學校週遭的環境。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7-24
    抉擇時間會改變很多東西, 總有一些堅持會被利益所打敗。 亙古不變的,真的存在嗎?
    Thumbnail
    avatar
    Do.度
    2022-01-23
    抉擇 是機會選你 還是你選它?!如何抉擇 是學問 也是勇氣 想問問...”勇氣”你準備好了嗎?!
    avatar
    安 Anne
    2021-11-10
    抉擇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5-8神的應允究竟是死?還是生?神的善變、人類的意志、金信能不能化解千年的怨恨? 人類的意志常常會出乎神的意料,也許那就是奇蹟發生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