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課也有戶外教學?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體驗教學讓孩子練習打開感官, 蒐集旅程中的趣味, 共享時光後, 再將感受記錄下來彼此分享, 之後再也沒有人會說不會寫遊記了!

作文課當然偶爾也要走出戶外體驗不一樣的學習呀(*¯︶¯*)

中秋節前,我們帶孩子沿著老街溪漫步,到老師家看兔子蝌蝌。一路上孩子們蹦蹦跳跳,連高掛的圓月都在微笑呢!經過橋下的時候大家手比愛心,路燈的光影為我們留下了最好的合照。
2022/9
進到老師家,孩子們輪流抱蝌蝌,感受生命的微妙,也少不了大口喝著仙草和優酪乳,好滿足。
走回教室,孩子們都甘願的振筆直書,把今晚美妙的體驗教學寫成遊記。隔週,我們把孩子們的作文各取最棒的一段拼成一篇團體創作,再在課堂上朗讀回味。
這次的體驗教學讓孩子練習打開感官,蒐集旅程中的趣味,共享時光後,再將感受記錄下來彼此分享,之後再也沒有人會說不會寫遊記了!孩子們都在說,期待下次戶外教學了,耶~

蝌蝌家夜遊記

今天一進到教室,一聽到不用考試已經很開心了,又聽到可以到老師家玩,我就樂瘋了。(王*崴)
走在路上,看著燈光照在老街溪上,真美麗,附近還有蟋蟀的叫聲,心情覺得好放鬆,天上還掛著一個大大的月亮,中途我們還遇到了一座會變色的橋。(張*嘉)
我們看見了中秋大月亮,我覺得月亮又圓又亮,比平常的月亮還大,真是漂亮。走著走著,很快的,我們到了「砂石山洞」,大家比著愛心拍了一張影子照片,我覺得影子好高,真是有趣。再經過一番努力的跋涉,我們終於到我們所期待的老師家了。 (何*菲)
老師家是一棟高樓大廈,裡面的大廳非常乾淨,還有許多的藝術品,而且庭院更是有撞球館、體育館和唱歌的包廂,讓我還以為這裡是娛樂天堂呢!
夜遊終站, 我們如願以償地來到了老師家,老師說:「你們先不要進去!噓,我要把兔子蝌蝌抱出來!」一聽到這消息,我們當然小小聲的放低音量,因為我們也想看到兔子蝌蝌。(黃*均)
一進門我就看到了膽怯的兔子蝌蝌,老師叫我們輪流抱蝌蝌,我第一次抱兔子,心裡很緊張,抱到兔子之後,發現牠很溫馴、柔軟,我才放鬆。仔細觀察蝌蝌,我發現蝌蝌的眼睛很大,應該叫大眼蝌蝌。老師還熱心大方的招待我們吃仙草,還欣賞了老師從國外帶回來的貝殼和珊瑚。(張*嘉)
到老師家,我們先品味老師做的仙草,非常的好吃,接下來我們還摸老師家養的「蝌蝌兔」,非常的可愛,有圓圓的大眼睛,還有長長的耳朵,老師還有讓我們抱抱蝌蝌兔。當我要抱抱蝌蝌兔的時候我的感覺非常的興奮,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抱兔子,我覺得牠非常的輕,輕到我還可以一隻手抱著牠,一隻手摸牠。蝌蝌兔趁我不注意的時候,突然用爪子抓我,讓我非常的癢,癢到讓我想要放手,但是不行放掉,因為一放掉蝌蝌兔就會從我手中掉下來。歡樂的時間過得總是非常的快,一下子我們就要回到小蝌蚪教室寫作文了。(劉*準)
回程時有同學說要有跑的,所以牠們就跑走了,我和另一位女同學故意慢走,我扮成老人家拿著拐杖,假裝拿著葉子當打狗棒,突然同學又跑回來,我就叫他們是「年輕人」,然後就和他們一邊聊天,一邊嘻笑打鬧的走回去。
到教室我心不甘情不願的上樓,就開始寫這一篇作文啦!一路上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讓我覺得作文課變好玩了!(王*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