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筆記|新皮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在家拿到網購平價的衣服,款式是不錯而質料當然很一般,我就跟媽媽說:「打個賭,穿這種衣服只要夠有自信,就算懂料子的專家也會說質料好!」於是,我穿著其中一件風衣走到外婆面前讓她評鑑——外婆的母親出自大稻埕的布莊,她本人也是學服裝設計、很懂面料的人——外婆看了一眼,滿意的說:「很好看,質料也不錯!」
前面說這例子只是想說明一個人夠理直氣壯,就連專家也不會質疑。
大家對我太寬容了,《皮曩》發布後沒人糾正我用錯字而且還是在小說的篇名上,可能是這兩個字寫起來很像也或許是大家相信我不會打錯字?這篇小說是五年前完成的,當時我發現與一本暢銷書同名就改成了《無名》,這次發布才以「皮曩」兩字命名,「曩」這字是個錯字但當時選此字也是有點意義的,這短篇也是寓言。「曩」唸作三聲,是有「舊時、從前」之意。
直至細心的 @由羽禾 在Liker social上提到我寫的是「曩」這字,我也才想起此事。
最近也是在適應自己的新皮囊,我每天固定時間要到醫院報到做放療,到今天已經過了一半了,差不多習慣的時候也將要結束了,之後就只剩下定期的追蹤。前天想到自己可以每天同一時間準時抵達醫院,進行十幾分鐘的療程再自己回家,那之後似乎可以嘗試會員制的健身房了。
放療是固定排程,每天遇到的其他病人差不多都是相同的。排在我前面的老先生住在桃園,他騎一小時的摩托車來做十分鐘的治療,而我沒和後面的老太太聊過天,她不用換上病人服,這讓我有些好奇她的治療部位,每次我從放療室出來都會與她打個招呼才離開。另外,在第一天遇到一位綁著頭巾依然很漂亮的小姐,親切的告訴我病人服要丟棄在哪,讓我印象深刻。也許那天剛好是她最後一次治療,之後就沒遇到了。
現在習慣的這個新皮囊不只是生病的外觀還有此種生活狀態。不確定有沒有變醜,但認知上覺得自己變形了,那也是由於生病只好暫時拋棄以前的衣著——穿著一個月前還當成睡衣的休閒服出門——我以前總是很害怕心態上變得邋遢,允許自己變成一個隨便的人,有時候一懶散就回不去了,不過事到如今也只能催眠自己靈魂比較重要。
前天不經意看到一個視頻在說加拿大華人圈一個奇耙的刑事案件,兩個大媽從中國的網上論壇吵到移民後十幾年繼續吵,其中一人生活比較順遂,另一個人則試圖揭露她,兩人互相誹謗對方,她們皆認為自己的名譽受到損害而告到法庭上,在此之前吵了十五年,彼此並沒見過面,首次在法庭相遇其中一人拿出暗藏的魚刀刺向對方。原先的口水戰竟然升級到殺人未遂⋯⋯說奇耙是她們在論壇上的互相攻擊並沒有引起別人太大關注,但在她們主觀上卻認為自己受到了很嚴重的名譽毀損。拿魚刀刺向對方的大媽即是一開始先看對方不順眼在網上發出攻擊的人,外人真的很難想像到底為何對陌生人有如此深仇大恨?
人活在世上就是披著各式各樣皮囊,皮囊總是沒靈魂重要,能遇到擁有美麗靈魂的人太少了,但說這種話又未免太傲慢,問題是我如何相信自己能找出純淨的靈魂?但若說我不在意皮囊給人留下的印象也太矯情,不在意的人無需將自己的文字寫下來。
The Aspiration of a Soul While Listening to Music Henry John Stock (English, 1853-193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9會員
228內容數
反意識形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們改變了但腔調還在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文學中母親的天秤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我城的移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移民幻境9艾佛絲焦急地在大殿裡踱步,不久後,布倫丹頂著一頭凌亂的髮絲,俊臉上沾了些血跡和污漬,他急奔向艾佛絲,對著她咧開笑容,艾佛絲撲進他懷裡,說道「沒事就好」布倫丹撫著她的背部「豈止是沒事,我可是凱旋歸來」艾佛絲抬頭,和他相視一笑。闇之國度,伯川披著殘破的披風,手執寶劍,將劍當成是拐杖,一拐一拐地走回城堡,
avatar
Phoebe sally
2024-03-22
移民幻境8布倫丹挑了挑眉,「沒聽說過闇之國度有王后」伯川歛眉低笑「就是」他對上布倫丹的眼睛,邪魅笑道「你的女神」布倫丹有些怒意地說道「我還沒跟你算這筆帳,你倒是厚著臉皮來要人」伯川翹著二郎腿,交疊雙手於膝蓋上,「你想怎麼算帳」布倫丹咬緊牙關,「我代表光之國度,正式向你」布倫丹的眼神堅定,「闇之國度,宣戰」伯川
avatar
Phoebe sally
2024-03-21
閱讀筆記《幻影小說家》主角杜清鋒,一名瘋狂追求寫作真諦,投稿數次遭退數次,沒沒無聞窮困潦倒的小說家,某次隱藏在網路背後,忌妒對著神秘的當紅小說家「星野垣」敲打出批評字眼,卻詭異地被當事人找上門,利誘杜清鋒成為影子寫手,代筆創作星野垣新作《犯罪者的告白》,寫出少年A與少年B奇異的校園故事。
Thumbnail
avatar
Su
2024-01-31
患病日誌自己算少患上傷風感冒,記憶中無論昔日求學時期或踏入社會工作後,也甚少因病菌或病毒患病而請病假,但近年卻沒有那麼強壯了,一年總要病一次,今次應該是繼去年十一月中疑似感染新冠肺炎後,又一次出現身體發熱、咳嗽及四肢無力,誰知道這趟九月下旬發病後,十月初又來一次⋯⋯
avatar
Yuk-AnOrdinaryGuy
2023-10-11
七大牙周病徵兆&患病原因!牙周病能不能自癒?聽牙周病患者分享心得!罹患牙周病有哪些可能症狀?牙齦炎的七大徵兆,以及罹患牙周病的原因有哪些。為什麼會得牙周病?哪些習慣會讓你成為牙周病的高風險族群?罹患牙周病不治療的結果?牙周病可以自癒嗎?鹽水漱口、用油漱口有沒有辦法治療牙周病?牙周病的患者見證、牙周病患者的心得,都在這篇文章裡分享了。
Thumbnail
avatar
許明翰
2023-07-18
學習筆記 - 接受新任務時, 問六個問題幫助自已成功接受一項新工作時,問主管以下六個問題,可以讓自己少走冤枉路。 這是臨時任務還是永久的任務? 這項工作的詳細要求與最終目標是什麼? 是否有我應該知道的注意事項? 我有什麼權限來完成此項新工作? 若執行遇到障礙,可以找誰協助? 你可以告訴我更多有關此項新任務的期望目標嗎? 從您的角度來看,我可以從哪個方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2-10-28
~小林的房屋筆記~新手買房,必知的5個房屋簽約流程!你是準備要買房的新手首購族嗎?當年輕人第一次買房時,難免會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買房時該注意什麼?簽約、交屋、看屋的過程中,又究竟要特別注意哪些事情呢?這裡就也來一次告訴你第一次買房必看的事情喔!
Thumbnail
avatar
Lin
2022-07-15
托特塔羅筆記 -新紀元20我上獨角獸課程的時候,現場有許多不同背景的同學,彼此年齡也有差距,我因此觀察到了一個很奇妙的情況,非常符合今天要講的主題─新紀元這張牌 現場有位相當年輕的學員,他試著以自己的想法去跟這位中年學員溝通。舊稱他為美人魚學員吧!(他前世真的是美人魚)
Thumbnail
avatar
Allenworld2022
2022-06-29
股票新手筆記作為一個新手,首先當然係看書學東西拉,睇過太多拉,超級績效,均線kdj macd, 瘋股買入法和cis心得(一個震動日經指數的大神)等等。 但綜合出來,一個重點就是大賺小賠,嚴守止損。這是重點。真心。 新一年希望大家都能賺到錢吧。我是以週圖為主的長持玩家。每週有空再分享吧。大家互相分享,共富。
avatar
Wing LI
2022-02-02
《字型散步》筆記・新細明體/標楷體有這麼糟?先是釐清「字體 vs 字型」的差異。介紹觀「字」重點,區分四種字體的心得與筆記,最後走上街頭⋯⋯。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