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老的症狀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本是不想承認,自己身體已經有點狀況,除了之前是不能久站,走路會痛,跑步反而輕鬆的症狀外,還不至於到太明顯的老化,啊!有點老花倒是真的,直到昨天發生一件囧事,我才覺得一定要好好面對自己初老的問題。
昨天同事都忙完,準備五點打卡下班,難得想起有買的東西要帶回去,偏偏最後找不到鑰匙,我左思右想,怎麼都想不起來,到底遺忘在哪裡,所有可能的地方都找過,就是沒有看到鑰匙的跡象,同事看到我在找鑰匙也跟著幫忙東翻西番,看有沒有疏忽沒注意到的地方,我都不好意思,找了快20分鐘,同事大姐問會不會在二倉,但是我印象很深刻,下午還有看到,就在一倉辦公室的置物櫃裡面(就在此時我都還沒想起來其實鑰匙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實在沒辦法,只好真的去二倉看看,同事借我摩托車,過去二倉,開了鐵門,走到桌前找,鐵門依舊還在網上捲。我看了平常放東西的桌面,果然沒有,就在鐵捲門快要升到最上面時,我突然想起來~那個鑰匙,就在我腰帶上的霹靂包內。當初,我就是為了不想口袋有異物感,就覺得把鑰匙放在霹靂包比較好,剛剛怎麼樣都沒有想到要把霹靂包打開來看。
因為這樣誇張,我都不好意思跟同事說原來鑰匙一直在我身邊,有夠尷尬,而且找這麼久時間還沒想起來,我這記憶真的太誇張了!整整拖累了半小時才找到鑰匙,到底怎麼回事?
之前健忘還沒這麼誇張,雖然公司大大小小的事情多而不複雜,但有時要我做個什麼順手的舉動,我也忘記,像前兩天主任托我拿一萬現金給大姐,結果隔天我出門上班還想著這件事,到了公司見到大姐還沒想起來,甚至到了中午都還沒把錢掏出來,這中間不知道開過多少次我的霹靂包,就壓根沒想起要把錢交給大姐,直到我人在二倉,大姐在一倉遇到車子修繕,需要現金時才問我主管有沒有交付現金在我這邊,哎呀~這麼重要的事情我居然可以完~全~忘~記!違背母親對我們的諄諄教誨,「與人錢財一定要明白」的法則。還好大家工作這麼久,了解我們為人不會證明人性本惡,也沒耽誤到給錢的時機。
還有數次是備貨錯誤或是喚回記憶時出現錯亂,有時候門市反應東西不對後,我們需要靠記憶回想當時畫面,若這個關鍵證詞訊息有誤,那真的沒辦法成為同事口中信任的神隊友。同事間對我做事情的口碑就是這樣建立起來的,不可以怠慢或是隨便,不希望會成為這樣的人。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