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的禮物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般正常來說,都是員工送禮給主管的,有時候那種互動不是真的要去巴結對方,而是一種感恩的心情,想做點什麼或是買個什麼給他,以表達我們懂得回報的心意,可是這個主管很特別不但擺明了不收我們送的東西(有次自己做了手機架送他,上面還寫他的名字,沒多久又退回來),唯一一次送他有收下的就是我手寫的書法字,不知道他是真的覺得寫得好,還是不想傷害我演給我看。
不但不收員工的東西,甚至還一直送我東西,平常喝的茶葉(青茶、黑茶、烏龍或是普洱茶,還送我茶具(外出旅遊泡茶用的還有裝茶葉的罐子),早先還有雕刻過的木頭(上面是我送他的書法藝術字體,他利用雷雕轉到漂流木上面當裝飾),再來就是送酒(有戰酒、高粱和自己泡的藥酒)更不要說那些平常忙完之後,請我們吃胖老爹或是烤全雞的美食與解膩或是解渴的飲料,有這樣大方無私的主管,三不五時的送我東西,我真的都不想面對是否離職這件事了!沒錯,這位主管就是之前我抱怨情商不高,有點像恐怖情人的那個主管,讓人感覺又愛又恨的主管。
主管自己泡的藥酒,超烈的
中午他再度聊到之前做八大行業的故事,那個大哥他引薦去廈門,哪個好兄弟他介紹去印尼,都賺了大錢發了財,他就默默不跟對方聯繫了,開始自卑感作祟,覺得相處下去會被說閒話。
早上憤憤不平提到某員工對待爸媽說話口氣和觀念有多不孝,講到牙癢癢的樣子,後來只好自圓其說的講每個人有自己的家庭模式我們也管不了這麼多,的確,如果依照他以前的經驗,對於江湖道義最重要的就是孝順與基本的做人道理。也難怪他老是看不下去現在年輕人做事方式,然後一直碎念也是給自己另一種舒壓的方式吧!
有故事的人~也許哪天蒐集較為齊全,真的來寫一篇跟他有關的小說,當作一種紀錄。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