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夢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本這個標題~壓根不會在我的腦海中出現過,一直到兒子週五回到家跟我分享,老師要他參加學校舉辦的英國遊學活動,高中一二年級名額二十名。當然費用不便宜,看了學校發下來的活動簡介,兩週的時間費用約十七萬多,學校有補助兩萬,所以至少要十五萬現金~恩!我根本沒辦法思考~接下來的晚餐都亂了手腳,忘記到底要放哪些東西來豐富湯頭。要怎麼處理孩子提出的這個要求?
當然有機會出去英國看看總是好的,畢竟世界這麼大,能開開眼界絕對不是壞事,也因為這樣,就合理化去英國這個提案,會思考是否我藉由這樣的決定,激發孩子更想學好課業的出發點?或者因為這樣讓他更懂得感恩我們所做的付出?也許~是我自己想得太美好,因為之前幾次買高檔3C產品也是這樣想的,成績還沒確定就買六千多的藍芽耳機,過年前趁著難得的優惠搶先買到PS5,但是這些物質滿足後,孩子只有更沈溺在自己世界中,很難說服我們花了這筆錢後他懂得感恩。
如果拒絕去英國遊學,要找到說服他的點,如果只是說家裡沒錢讓他去,當然也可以,只是悻悻然的接受,我是不習慣這麼霸道給結論,我從幾個蛛絲馬跡去分析:
1.原本他說老師的推薦,但是後來老師在群組有PO文,感覺是招人,也沒有這麼需要有英文能力的學生才能去的感覺,
2.再來就是這兩個禮拜的行程,其實也就是旅遊的概念,真的對於學習「語言」絕對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
3.姊姊的小孩也去過英國遊學兩週,那是由他身家上億的大姑姑贊助的,那費用可能是大姑姑一天的零用錢而已,對我們來說~卻有可能是救命錢。
4.疫情關係,才剛解封的世界可能還一團亂,最好還是先按兵不動才不會遺憾。
但是想了這麼多~我沒有第一時間拒絕孩子,因為我也在期待,會不會這個訊息跟媽媽提,她會同意?也許是我想太多,擅自作主這件事我覺得不該再犯,尤其當孩子隔天再度認真跟我提~他想去遊學這件事,對他來說~他也是試著提出他想要的,即便知道家裡不是隨時都可以拿一筆錢,開口問~總是有機會。本來我打算,如果他沒有再提,這件事就當大家心知肚明,不用討論,但是現在換我煩惱的~是怎麼跟媽媽開口。
這不是一筆小數目,且我自己都想為了創業跟他調頭寸,現在開口問這個,若是真的答應了,後面也不敢再提我自己的部分,關鍵是週一就要報名處理,如果奶奶真的答應要負擔,週一也要生出兩萬現金~那對我又是一項挑戰啊。
很好~我跟媽媽提了之後,她也婉拒,她想得比我多~(我是不知道他存款多少)但是她認為~真的沒有能力送孩子出去就不要滿足他的要求,讓他知道家裡不是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的,也許這樣環境下的孩子,成長後會更加懂事。
理性的跟孩子承認老爸沒有這個能力,也很遺憾年輕的時候沒認真做好投資,導致現在工作出狀況後處理不來,孩子很認真的聽我說一些心理的話,沒有糾結太多無法出國的遺憾,雖然這個夢想燃燒了一下~就熄滅了,但瞬間造成的火光也讓親人之間的距離更明亮些。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