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祥】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ow could I know
One day I'd wake up feeling more
But I had already reached the shore
Guess we were ships in the night
Night, night"
驚心動魄的場景,震撼了全世界。
不幸殞落的青春啊,祈你們離苦,得償喜樂與安祥。
面對這樣的真實新聞事件,共感人的覺察感知,總來得格外強烈。
如何在動盪的宇宙流年之末裡,持續保有清朗與平靜,
日日秉念持咒、得空就時刻操作TAT
盡可能洗滌周遭總是迅而即至,且不可預期的陰晦氣息。
(並旋即刪除明年首爾行原訂的事故地點行程......唉)
我的職場作業裡,也有「祈祥」的同音字,『綦詳』。
圈外幾乎少見且十分不白話的遣詞(笑)
而經由近年上級的大力推廣,似乎年輕同僚也漸少使用了
但身為這圈子裡邁入中老的骨頭,有些習慣難免固著難除
尤其是對文字琢磨與起承轉合,我好像總比別人更刁鑽一點
這對自己是一種為難嗎?有一陣子,也難免會陷入掙扎裡
可後來,卻會心地釋懷了
我把它當作風格美學去看待,讓不想落俗的靈魂無所桎梏
我的人生,我來決定它的樣版與色塊
雖然比別人細究曲折了點,但只要徐緩堅持,不躁不慌,
歷來的成果,多是讓人肯定甚至驚艷
這些豐碩的滋養,讓我免於感受匱乏
那麼,回到駭人的悲劇,
你要問,生活裡有可能完全趨吉避凶嗎?
絕對。。。。不可能!
每天擲茭才出門?恐怕就是無謂執念了
(神明也有日常瑣事需要打理的是吧XD)
訓練自己打開雷達,觀察四周環境的吉厄態勢
多少可免去自招危難的人禍風險
至於老天賦予大自然的無常
便不再是凡人的功課
猶不可動輒越界干預
謹此慰藉上百個驟失至親而破碎的心。
當然還是要好好粗換換
街頭藝人的訓練也不可偏廢
我就等你跳啊.......痾,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一個閒不下來的打字工、跪婦。 愛看電影、美劇、韓劇,對法律有專業、對心理成長、自我療癒有興趣。 疲累的時候,告訴自己:"內在和外在的所有改變都很輕鬆自在。情緒也許不會明顯表露在外, 但是不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保護自己。 沒有需要隱藏的事情,你的心澄淨而透明。" ~~摘自《你的心就是宇宙》,第二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