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麻溝十五號(7.0分): 再次揭露,台灣過去的一些醜陋面之外。也讓大家省思一下,下個月投票要投給誰?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部電影,應該也不是要用好不好看來評斷,而是要大家去體會台灣過去一些血淚歷史。一群女性思想犯,怎麼在戒嚴期間,因為思想與國民政府不同,被抓去火燒島(綠島)進行思想再教育,逼迫加入反共救援運動。
白色恐怖,應該是台灣過去很多人不敢面對的歷史,很多無故犧牲的思想犯,以及矛頭容易針對到國民黨。或許可以說,是不是有點像《返校》? 我覺得力道比返校更重一點,是什麼力道? 兩蔣方面的黑暗面,特別是蔣經國,返校只是大方向描述一個時代的悲劇,沒有什麼針對性,而這部是更深入去戳到,兩蔣真的沒有必要被崇拜,會有一點敏感話題,就是政治顏色比較重。
當然除此之外,我想最重要的,就是女性思想犯的堅強,導演把這部片,拍的很淒涼,看這部片過程中,第一個感覺就是這群人真的很可憐,被關在綠島裡被控制。我指的可憐,不是刑罰上的肉體部分,而是思想控制這部分。看這群女性怎麼在思想控制的環境下,還要堅定自己思想,這種堅強是很大重點。
自己很容易感受到,身在這麼自由的民主社會裡有多幸福,與過去那種戒嚴時期相比,反差感非常大。年輕人沒辦法體會,只能看電影體會。這部不像返校一樣,有一些商業上效果,所以更能直接感受到,那血淋淋的悲慘歷史。
總之,就是要大家去體會一下,那年代的淒涼。可是體會歸體會,重點是看完這部片,是要帶給生在自由民主的我們什麼? 我想除了民主可貴,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之外,我想就是,下個月的九合一,要好好想清楚要投給誰?
你敢不敢再投給國民黨? 我想是這部片,最後帶給我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174內容數
犧牲自己的人生時間,跑去別人的人生裡面看,你以為你的人生延長三倍了,但其實沒有,因為每次兩小時的都在犧牲自己的時間。看電影而日損,不日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