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過於喧囂的台北,來到屏東,覺得來到一個安靜而緩慢的城市。我從火車站衝出來,慌張的四處張望,找尋其實就在一兩百公尺近的轉運站。當我冷靜下來,發現我是唯一一個匆忙又不知所措的存在。每個人都知其目的地的,安穩前行,因此志工只能滑手機打發時間,好不容易出現一個茫然的外來客,即刻親切又周到的告訴我,我該搭上的那班客運,快發車囉。
辦完正事,搭乘同一家客運,再回到屏東。我終於也神色自若了些。利用北返前一點零碎的時間,我在行走可及的範圍內,東西南北的去採買了一些吃的。美菊麵包店,是我在市區裡看到單位面積中客人最密集的一家店,而且觀光氣息強烈。來客川流不停,且不約而同依循一樣的程序:店門口拍照、對著店內如小山般堆砌的各式麵包拍照、結帳後在店門口再拍張照。之後,我就極少遇到人群,街上活動的,多半個位數。日常生活的街道上,或許因應週休還是午後,大多數的餐飲店關門休息中。商業鬧區的街道上,大多數的營業中店面,顯得沈默,沒有電子音樂或流行舞曲作為攬客的幫腔。交通幹道上,車流也算不上繁忙,我為了拍攝某連棟街屋的古典立面,還能趁空偷跑到內側車道,不太匆忙的按了好幾次快門。
為此城市帶來熱鬧的氣氛,大概就是各候選人的選舉海報。一張來的比另一張大,笑容一個比另一個還要浮誇。大圖輸出海報所遮蓋住的,通常是貼上出租或出售的,寂寞建物。
途中,我遇到兩名青春女生,在騎樓的小攤上給攤主穿耳洞。屬於那個年紀的歡笑,在這安靜而緩慢的城市裡,似乎一下子就被風吹散不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77內容數
以走路的速度及視野,不用地圖指引方向,沒有預設行程走訪景點吃美食,單純憑著眼前所見的街路風景,帶領我直走或轉彎,去認識大城小鎮、漁村農鄉,體驗真實的台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