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 | 勝出99%人的成癮式學習法:同步提升邏輯思維、記憶力和專注力,輕鬆成為「會學習的人」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這本好吸引人的書名,立即抓住了我的目光
這本書提到了很多學習高手都在用的11個高效學習法:
  1. 回顧學習法-5分鐘輕鬆固化記憶
  2. 立場轉換法-迅速提升邏輯思維能力
  3. 散步鍛鍊法-提升記憶力、專注力
  4. 自問自答法-隨時隨地都能自動複習
  5. 睡前檢查法-一張A4紙飛速提升記憶固化率
  6. 愛因斯坦法-提升記憶效率,消除睡意
  7. 音效激勵法-體驗成就感,穩定進步
  8. 反覆誦讀法-輕鬆記憶複雜內容
  9. 秘密基地法-打造超專注學習空間
  10. 速讀捕捉法-輕鬆提升閱讀速度
成癮式學習法
其中所謂的成癮式學習法,是類似有時我們覺得小孩子很沒有定性,玩一樣玩具沒多久,又跑去玩另一樣了。事實上,小孩子在每一個瞬間都在專注於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吸收大量知識,所以其實小孩子進步的非常快。
仔細想想,你有瞬間全心投入某些事情的經驗嗎?把這種經驗的感覺找回來,應用到「學習」這件事上就對了!
最後說說我自己覺得有效的學習法
包括「回顧」「散步」及「輸出」
  1. 「回顧」:每天忙完一天,看看當天的筆記、當天的會議記錄,有助於加深記憶
  2. 「散步」:有時強迫自己離開電腦前,散散步,腦子會更清醒
  3. 「輸出」:把所學的以文字記錄下來,甚至以「分享」「教學」給別人為目的而記錄,是我覺得效果最佳的
記錄每天自己學會的內容/新東西,有時看看也挺開心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會員
86內容數
透過閱讀豐富了我的視野、開闊了我的胸襟、也啟發了我狹隘的思維,甚至加快了我的理解能力。除了學習每一位作者的成功經驗,我期望分享大家書中啟發我的話語與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