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002《奇妙的種子》/安野光雅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本能讓孩子不知不覺學好算數的故事!
故事的大意是:
從前有位懶惰的男人,因爲懶到神仙也看不下去,怕他餓死,所以某天下凡來,給了他兩顆種子!
這兩顆種子不一般,因為吃一顆就有飽足感,一年內都不會餓!
若選擇種下,那麼在隔年的秋天就會長出兩顆種子!
天賜的神奇種子,果然讓懶惰的男人撐過一年又一年,直到6年過後,這位男人突然願意動起腦:
「咦,如果我每年都這樣做,每年都是一樣的數量,若我將兩顆通通種下呢?」
照做了之後,隔年秋天長出了4顆!
於是吃了一顆,再種3顆!
那麼再隔年的秋天,又會長出幾顆呢?
******
作者利用簡單的故事主軸,領著小讀者循序漸進認識1跟0的差別、複數翻倍的力量。
利用種子的用途:食用、貯藏、販賣、種植,來學習數字分堆的概念!
即將讀小一的女兒看的興味盎然,雖然她的數學能力還無法跟上故事進度。
一旁的哥哥原本無意共讀,卻也在一頁一頁的饒富趣味的解算中,聽出了興味!
「我來算我來算!這題是64顆!」哥哥忍不住舉手搶答!
兩兄妹開始算數合作,出現了難得的和平時刻⋯
「媽媽,我也好想要有這顆種子喔!」
原本以為她也跟媽媽一樣羨慕,有一顆吃下即飽一年,不用煮飯、不用吃飯的種子⋯
「不是啦⋯因為⋯我覺得這顆種子看起來很好吃⋯」
欸欸欸,這本可不是美食介紹繪本阿~
▪️適讀年齡:開始學習算數的孩子皆可
▪️延伸閱讀《壺中的故事》、《10個人快樂的搬家》by安野光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書.藝文.生活風格.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