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活法|脫離體制的可能6:夢想板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後....我想鼓勵自己:選擇進行創作的妳,已經鼓足了勇氣,而這樣的勇氣很罕見。妳卸下面具冒險向世界展現妳的內心世界,這種行為值得讚賞,因為所有的創作都是一種愛的表現。
以前曾嘗試寫下自己的夢想清單,但總會在過程中,被自己的“限制性”思想打擊到放棄。昨天有如神助般地完成了我的『夢想板』,非常流暢的寫出自己的夢想清單,中間沒有任何的懷疑、猶豫或遲疑。我發了狠、自信滿滿地跟宇宙下了訂單,認為自己就是那樣的人,勢在必得,誰與爭鋒,哈,暢快淋漓。
When you want something, all the universe conspires in helping you to achieve it.
有時真的能感受到無形的力量,一種暫離現實的忘我境界,腦中的念頭幾近於零,但心中卻會有一股騷動引領著自己,然後一切突然就很清晰。很清晰地知道自己想成為的人,很清晰地知道自己該先嘗試用什麼方法,很清晰地知道不管成不成功,都一定會留下什麼,因為我想做的,是一件能讓大家感受到活力及希望、光與愛的好事。
最近,我常常在腦袋中重複播放賈伯斯史丹佛演講的片段:
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so you have to trust tha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 You have to trust in something--your gut, destiny, life, karma, whatever--because believing that the dots will connect down the road will give you the confidence to follow your heart, even when it leads you off the well-worn path, and that will make all the difference.
所以,只要是有趣的好事就去試試,因為我們永遠不會知道~現在玩樂的東西,在未來會以什麼方式連成一線,對嗎?我深信,一切定會連成一線,用一種奇妙的方式。So, You have to trust in something--your gut, destiny, life, karma…
認真傾聽內心,就會發現有一股充滿能量的騷動,趨使我們不斷前行,而我們得相信自己的心勝過眼前的世界,要充滿希望,即便負重也要勇敢跨步前行。
窩。窩在書裡
窩。窩在書裡
歷經幾段靈魂暗夜後,慢慢清晰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及人生價值觀:自由、玩耍、真實。 在這裡,透過4個主題:【寧靜旅行|閱讀微光】【觸動我心|觀影心得】【生活隨筆|在塵世裡的片刻寧靜】【登出公部門|成為自由人】,分享我跨出舒適區、實踐減法生活、探索及擁抱未知與脫離主流框架,成為真實自己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