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不同情境的利空風險差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最近幾天的股市成交量萎縮,一般觀點會解釋為觀望等待聯準會利率決策,這是一個可能的原因,符合直覺上的想法,萬一聯準會說了什麼令市場驚嚇的資訊,導致股市劇烈波動,是一種不確定性的風險,所以有部分資金採取觀望等待的態度,成交量自然會萎縮。
不過仔細想想,股市裡任何時刻都有不確定性的風險,即使聯準會的決策沒有意外,還是有各種財經政策、產業景氣、供應鍊調整、企業營運等各個角度的不確定性風險,或是說其實股市裡沒有什麼事情是確定的,股市是對於未來的預期,只要是未來、尚未發生的事就必然具有不確定性,如果因為不確定就觀望,股市交易會變得低迷不振,實際只有定期存款是確定的利率報酬,其他任何資產都有不確定的風險。
不確定性隨時都有,但差別是在不同的情境下有風險高低的差異,所以有時候利空訊息會讓股價下跌,有時候卻利空不跌,有些精明的投資人可能不會因聯準會利率決策就採取觀望態度,而是事先評估市場可能的想法,提早佈局,等公布利率決策時,因應不同情況可以做不同的操作,如果市場認為是利多而大漲,提早佈局的資金可能逆向操作而有短線的獲利,如果是利空的情境,股市繼續下跌的空間有多大,是否在能夠承受的範圍,或是相對於未來可能的機會,這樣的利空是否值得冒險,投資應該考慮的不只是外在有沒有利多或利空,更重要的是其中的風險及該如何應對。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1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俊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藉財報觀察能否利空不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市場情緒是否過度悲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投資是守株待兔的等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投資需有逆向思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景氣低迷期的行情現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同人格類型如何面對衝突?~「建設性衝突」系列文章之二職場中的人際衝突常令人感到壓力,你是否知道自己的衝突風格?本文分享TKI衝突解決模型,探討競爭型、合作型、退讓型、逃避型和妥協型,以及如何提升自我覺察以促進自我成長和改變。瞭解衝突模型的內在反應歷程和建構性衝突的重要性。文章結尾有實戰工作坊邀約。#溝通必修課
Thumbnail
avatar
世安哥的人資『跨界思考』
2024-06-04
不同版本的地獄。神存在! 所以當世界從無到有,而生物擁有進化能力時,「善惡」就是指一條康莊大道,指引著人成神。  那麼什麼是墮落? 又是什麼導致地獄的出現? 答案是當看見「惡」進而失去盡善盡美的全心全意時,便開始懷疑完美而全心愛著我們的神。 如果那麼愛,為何有辦法懲惡揚善,惡人不也是被愛著的人類;如果需要指引,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4-05-28
不同角度心境與看待 走遍步每一個角落與心境 無論何時 看的心思與意境 總是不一樣 但始終相信 望眼欲穿 竟收眼底 歷經了 深切體會的那一切 是如此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時日已久 總讓我體會深刻 當下那每分每秒 在沉默的背後 總會有焦頭爛額一刻 並深思熟慮思考著
avatar
林睿莃
2024-04-26
不同的煙供法:以龍王煙供法門供養龍族煙供施食是金剛密乘獨有的殊勝法門。在藏傳佛教四大教派中皆有儀軌傳承,以清淨無間斷的傳承加持力與諸佛菩薩慈悲攝受力,可令冤親債主等眾生得受法益,化解冤結;亦可慈悲利益鬼道眾生,令其歡喜受益。而供養龍族則有《龍王煙供法》,此法是偉大佛陀與 蓮師為了保佑眾生和利益龍族所傳承下來的重要法門!
Thumbnail
avatar
花開結果
2024-03-22
《精準表達》37|分辨用邏輯理解的人,與用情境理解的人不同用邏輯來理解事情的人,你用精確的數字,可靠的數據來源,有邏輯的分析,通常會表示理解,但有一類人不吃這套,你需要比喻,甚至展示那個情境給對方看,對方才能容易理解你說的。 比如:「你看那個人說話,就是這個語調、音量,然後他會等對方有回應才繼續說...」是用情境畫面來理解事情。 邏輯和情境是我們解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23
情境分析 | 你想的和我想的不同 | 認知差異對溝通的影響今天來分享一個故事—擁有相同的認知,才能順利溝通,不造成誤解。 透過日常小故事了解認知對溝通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佩姬觀點
2023-02-04
不同時間、不同年期的績效統計差別美股是否優於台股,指數ETF投資是否就是所有問題的解答,我們來玩一下數字遊戲。 在研究指數化ETF投資時,常聽到財經專家會提到美國股市與台灣股市的長期指數投資年化報酬率大概在6%-10%之間,差別在於計算的時間區間有多長。到底在我們實際的投資過程中,是否真可以獲得6%-10%的年化投資報酬率呢
Thumbnail
avatar
雨果的理財生活觀
2021-12-26
《錯配:包容性如何塑造設計》01:沒有考慮到不同身體能力或身份認同的使用情境下產生的問題今天開始全新的一個系列內容,用我的方式去整理與講解一本對我影響甚遠的書。*Mismatch: How Inclusion Shapes Design* mismatch(錯配)是沒有考慮到不同身體能力或身份認同的使用情境下產生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山姆
2021-09-16
不同的存在意義。直到今天,我才覺醒從那一天起,我的一切都不是我的。 「我靈性的天賦,技能的開啟,直達天聽的訊息,都是宇宙給的,是上主給的。」 而當我想通這一點,我內心不再糾結。
Thumbnail
avatar
喜金花
2021-07-15
不同臉型適合不同風格的耳環耳環這個珠寶非常受小女孩歡迎。每當穿過精品店時,我想嘗試耳環,無法忍受我心中的小興奮!你為什麼要穿耳環 因為耳環戴著耳環,它不僅可以提高整體外觀,還可以提高味道。但並非所有面孔都適合穿著長耳環。今天,小編會反複給你,什麼樣的臉適合選擇什麼樣的耳環姐姐紙必須來知道,旗袍推薦 首先,您需要了解缺少臉部:
avatar
Jewell Jose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