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方格子,我買了一台筆電!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算一算加入方格子大約兩個月的時間了,這兩個月我非常沈迷於此,因為文字的魅力,而我也真的好喜歡格友們之間如此暖心的交流!(我是情感豐富的人,遇到幫助、鼓勵會銘記於心的,有時候想起被幫助的過往,即使是一句話、一個拍拍、一個擁抱,心頭都會立刻湧上一股暖流,然後留下感動的眼淚)心懷感恩!❤️
Image From Pixabay
我每天徜徉在格友們一篇篇的文章海,睡前還有自己的手頭讀物,近期大概是人生中,每日閱讀量的高點了!這兩個月收到方格子寄送的「閱讀成就統計報告」,我都是「前1%的重讀者朋友」!認真支持格友們的好文章,通常也會回饋格友們,我看完文章的感想,在這裡厲害的前輩太多了!期許自己能和大家一樣寫下好文章!
因為這兩個月的重度使用,我一直是用手機打文章、看文章與格友們互動,所有事情都用小小的手機螢幕處理,我非常擔心用眼過度帶來傷害;本來想換新手機,後來決定先買一台抗藍光的筆電;買筆電前我也安排去醫院做眼睛的詳細檢查,結果近視加深25度🥲⋯筆電已經到貨了,很開心!抗藍光的功能可以降低長久使用電腦的眼睛傷害,另一方面是終於有適當的螢幕大小寫作與觀賞大家的文章了。
Image From Pixabay
會買筆電是我想好好經營方格子,當成下班後的目標與興趣!畢竟多閱讀(吸收新知)與書寫(彙整分享)都是良好的嗜好未來還要請各位格友們多多指教☺️
題外話:現代人用眼過度,除了睡覺以外3C幾乎不離身;高度近視患者(約500度)眼睛容易老化,之前看到一個慫動的新聞標題「近視 800 度、眼球年齡如 80 歲!」,高度近視很容易引發「青光眼」、「白內障」、「視網膜剝離」與「黃斑部病變」⋯有些傷害是不可逆的。
以上檢查需要點「散瞳劑」讓瞳孔放大,醫生才能好好觀察眼球內部,畢竟我是高度近視患者,我這次到醫院也進行了第一次的散瞳檢查,醫生說我有「飛蚊症」😱,一年一定要追蹤一次,避免視網膜傷害。
眼睛是靈魂之窗,大家要好好愛惜眼睛!使用方格子的這兩個多月,我有強迫症!就是大家發佈的文章我都盡可能的讀完;現在因為近視加深的關係,我近期要好好調整作息了,控制一下每一天在平台使用的時間了。🥲
溫馨提醒:「散瞳檢查」大約6-8小時,會讓眼睛畏光與近距離視力模糊,需要家人陪同,不能自行騎車或者開車唷!
252會員
124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