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人可以取代你的位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很多時候我們以為我們不可替代,但殊不知還有人願意以更少的錢去做

你想做到不可替代其實要非常努力,尤其剛出社會的年輕人理想高,經驗淺,做事難免眼高手低,很多時候你除了要累積工作上面的實務經驗,也需要練習人際關係的維持

每個人立場不同,這句話你可能常常聽到覺得是廢話,但確實如此,你在不同的位置時思考的事情是完全不同的,員工當然會希望老闆給多點錢福利越多越好,而老闆要考量的點也很多,人事、水電、房租、貸款、原物料、勞健保...當然如果遇到疫情沒生意,錢還是要付,其實壓力真的是很大

你大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但如果你能換位思考,試著幫主動幫忙解決一些問題,其實你能學到很多不同的技能,也許你沒有拿到錢,但你能拿別人的錢來學創業經營,真的一點也不虧。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總有人除夕不想回家:除夕夜營業的咖啡廳——䖙| Thenn Leh 在䖙,你可以點上一杯調酒,和店員閒聊;也可以帶上一本喜歡的書,在一旁靜靜閱讀。䖙給人的氛圍就像回到家中,但沒有那些不想面對的壓力與嘈雜。 除夕當天的夜晚,家家戶戶飄著年夜飯的香味。許多人從外縣市返鄉過年,和難得一見的親戚團聚、圍爐。 但看似溫馨的聚會,卻潛藏殺機,親戚如連珠炮般的問題攻勢壓得
Thumbnail
avatar
2024-06-15
《日本打工度假求職篇》先找打工還是先找房?三種方法,讓你不會日文、沒有人脈,還是可以打工度假!拿到簽證,接下來應該先找工作再找房,還是先找房再找工作?不會日文,要怎麼在日本找打工呢?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3-04
不管日夜,總有人為你醒著 面臨對岸軍事演習不斷,國防部為安定民心,除了不定時召開記者會發布相關監控應處資訊,也發布影片宣傳國軍是一支「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鋼鐵勁旅,戰力發揚關鍵並不在時間的長短,憑藉的是守護的決心。 📸 在 Facebook 看看這則貼文https://www.facebook.com/sh
avatar
凡的全民國防世界
2023-12-19
【閱讀_剛剛離開的世界】 當我在這裡揮手,另一端有人給予回應時,這種瞬間的交錯便可以改變一個人,甚至能夠讓一個人活下去【剛剛離開的世界】  ◎ 金草葉 #書摘 我們不僅僅是看到的、聽到的和認知到的不同,而且生活在各自不同的認知世界裡。這些世界最終不可能徹底重疊,更不會共享,我們永遠只能獨自漂流在浩瀚的宇宙中。  但當我在這裡揮手,另一端有人給予回應時,這種瞬間的交錯便可以改變一個人,讓一個人回頭,甚至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8-08
為什麼在關係中,總有人會不告人別? 【文字電影 ×日日聊心 】: 也許只想一個人靜一靜 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路和選擇。有時候,他們選擇了不告訴原因就離開,這並不代表我們的存在和價值被忽視。學會接受和釋放,尋找更健康和互惠的關係,也許只是我們的關係紅線斷了,就這樣斷了,不用再強求接回來。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7-16
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37每個人都可以取用宇宙的富足DAY37. 每一天,富足都會以令人驚喜的方式流淌進我的生活 我以前認為自己「不配」、「不值得」、「不應該得到」、「錢很難賺」、「我既無才華,也沒能力」,正是這些想法讓我深陷在「匱乏」的心智系統中。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09-09
如果為人父母的你可以打小孩,那你的主管或長輩可以打你嗎?「你閉嘴!」妳主管指著他的鼻子吼:「我教我家員工干你什麼事了?他上個月業績差輸給同事已經被我打一個耳光了,現在又犯錯,再加一個耳光剛剛好而已。」主管甩甩雙手,一邊走回座位,一邊碎唸:「員工就是不打不成器,以前我也是這樣被前主管打大的,為什麼不能打?」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5-05
【潛進你喜歡的你愛的,那裏頭就有一整個可以update你的世界】最近被土耳其紅茶茶具給燒到了,充滿異國風情的銅製子母壺(烘培並煮製茶葉用)、小巧玲瓏的鑲金邊鬱金香杯與托盤(盛載著需煮到兔血紅標準,才算合格的土耳其紅茶)紅的豔麗中又閃耀著金絲縷的美。喝茶也要喝出一種腔調、喝出一種濃濃的中東風情。 因為那個過程裡,就有滋養與休息。 令我想起了木心的詩〈論物〉 **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19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別傷心傷上癮——許廷鏗《沒有人可以為你的幸福負責》Alfred的聲線亦隨著楊彤的編曲爆發,不是想像那樣出盡全力,而是不再攝手攝腳,不再生怕別人知道自己過去,如釋重負的狀態,把心內的鬱悶全都瀉出,不再像第一段副歌那樣全都以假音吐出。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3-28
常會有人問我,阿卡西靈魂解讀可以為自己帶來甚麼? 我想最重要是為你與被你遺忘甚至不知的內在,再度連線 常會有人問我,靈魂解讀可以為自己帶來甚麼? 我想最重要是為你與被你遺忘甚至不知的內在,再度連線 讓自己有機會認真的覺察自己~ 找到此生的天賦~
Thumbnail
avatar
札莫爾
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