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宗教之旅給我的思考與體悟

2021/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麗的台南

一、思考與體悟

最近因朋友的邀請使我有機會去到教會參加活,過程中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有到底是哪些力量讓有一些人願意犧牲自己寶貴的時間至教會做禮拜呢?而且在這之中有人還願意出錢出力為了他的信仰而努力,經過幾天的沉澱後我目前的答案是或許在那裡可以讓我們心靈沉澱下來暫時遠離世俗的煩惱吧?

二、社工人與社會觀察者與宗教的對話

身為一位助人工作者兼社會觀察者,你如果問我相不相信「信仰」這一件事情呢?我的回答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反正只要能夠讓我們的心靈獲得新生的信仰對我來說都會是好的信仰。
從一個社會觀察者的角度來分析信仰這件事情時,不經讓我想到選舉造勢,難道當我們在台下喊「凍蒜」時,豈不是也相信這位候選人能帶給這一塊土地一些改變嗎?,這難道不能算是信仰嗎?雖然你可能會想說政治人物幾乎都在唬爛,經常讓我信仰幻滅,我想這就不是我們今天所要探討的議題了。

三、信仰的界線

信仰是否應該有界限呢?我想在我心中答案是信仰應該有界限的;那這條線該如何描繪出來呢?我認為當你的信仰已經開始對別的群體產生壓迫時,那就是到了該適時做調整的時候了。
討論這個主題的原因主要是在過去的同志運動中有某些的基督教的信徒們宣稱耶穌是反同婚的,我知道在這件事情上也有許多基督教的信徒們拿著聖經跟那一群人做辯論,但比起聖經的辯論我更加好奇的是情是為何我們要被單一宗教綁架而忘記去看科學數據與解釋呢?

四、給進步價值的一些話

1.當我們正在罵某一些反同人士時,我們不經也應該思考一下我們自己是否可以像他們一樣擁有毅力與勇氣可以為我們所堅信的價值犧牲一些自己的娛樂呢?
2.當我們在跟不同立場的人對話時,絕對不要期待我們可以說服他們接受我們的立場;因為信仰這件事情本來就很難以在短時間內撼動。我認為對話的目的是要在別人的內心中種下一顆不一樣的種子;等到哪一天時機成熟時會發芽也說不定,或許你會覺得這樣子的想法很天真,但唯有抱持希望及不斷的與不同立場的人對話;我們才有可能影響更多人。
3.當對話過程中有些情緒時,我認為這一切是很正常的,如果當情緒快爆炸時也可以把自己抽離現場冷靜一下。
當我們在睡覺時,別人已經在努力了,那我們還不趕緊戰鬥吧。
👉喜歡此篇文章的人可以幫我拍手五下(在頁面的最底下)or贊助我讓我可以有些微薄的收入。
👉拍手是不用花半毛錢的,只需登入gmail、FB......等社群軟體就可以幫助我有收入囉。
👉歡迎大家可以追蹤我,這樣子就可以在第一時間收到我熱騰騰的最新文章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會寫什麼樣子類型的文章基本上已經在我的自我介紹裡都有大略寫出來了 在這裡你可以做提問、許願及交流,但如果願意給我一點贊助,我完成起來會更加的有動力。 若有職涯議題想要找一個人陪伴你討埨的話,歡迎參考此表單,表單連結如下 https://bit.ly/3uay30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