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困

Grace
發佈於教育現場觀察 個房間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下是以任教國小特教的大女兒的視角寫作的。
那天才打上課鐘沒多久,資源班的4個小朋友已乖乖坐好,準備要上課了,原本應該恢復安靜的走廊,隱隱約約傳來吵架的聲音,我問學生:「你們有人聽到聲音嗎?好像有人在走廊吵架?」學生們都表示沒聽到。
根據過去的經驗,特教資源班學生偶有情緒不穩狀況,光靠一個老師有時很難擺平發飇的學生,眼前這四個學生都很乖,我先交待一下作業,決定前往支援。
走廊上空無一人,隨著聲音來源,我走向厠所,其中一間男厠傳來哭聲,因為哭得太悽厲了,完全聽不清楚他說了些什麼,反復安撫及詢問,推敲出門把壞了,他被關在厠所出不來,我試圖從外面打開門,但也失敗,先詢問了他的年級和班別。
我:「先別哭,我馬上去找救兵幫忙。」於是請其中二位學生去總務處找主任或組長,報告有學生被反鎖在厠所,另外二個學生去班上跟導師報告,免得班上也在瘋狂找人。
我則重回厠所陪伴該位學生,總務處的維修人員很快到了現場,沒想到還是沒辦法從外面打開,只好找來椅子墊腳,爬高並用言語指導該生從內部開鎖,終於讓這一場混亂落幕。
這個厠所離師生的主要活動區比較遠,上課時間鮮少有人會經過,若非今天的課程比較靜態,恐怕那個小孩就要在厠所待更久了。
我也趁機提醒眼前的4個小孩,遇到類似狀況還是要保持冷靜,不要把力氣浪費在大哭大鬧,上課了才要去上厠所時,務必要讓老師、同學知道。
老實說一開始聽到「有人在謽面嗎?,我被困在裏面」的呼救聲時,也愣了一下,還好沒有發生更糟糕的事情。
圖片取材自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