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日記(六)--第5天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進入閉關的倒數日子了。

早上發現家裡缺糧、缺米,米缸空、冰箱的菜也空了,甚至連儲物櫃裡的罐頭都空空了,真好,終於一口氣把存貨清空不少,可以補些新鮮貨品入庫。
用手機上大賣場的外送網訂購食品,買了一堆青菜、兩大包米、麵條,生鮮肉品等,花了快2千元,單價的確是比自己去賣場採買貴了許多,青菜一把就貴了3到5元,可是好處是不用自己提回來、爬上樓,而且感謝住在都會區,雖然號稱1小時到貨,實際是花了2個多小時才送到,但是這樣還是方便很多。
早餐黑咖啡一杯,午餐終於可以煮兩道快炒青菜,小白菜翠嫩,水蓮配肉絲也吃來爽脆,新買的米有著春天的新米氣息,胚芽的口感不錯;晚餐則是把剩下的義大利管麵都下鍋了,配料是早上線上購物買的小管、雕魚片還有罐頭螺肉,好市多的蕃茄罐頭也派上用場,清空盤子。

下午有三堂線上視訊課。

數學的進度總算跟上,分數的除法最難理解的異分母除法,原理還有餘數問題今天沒有上課,留待安排下週回班後再和孩子親自面對面解釋,特別是異分母除法,作法原理需要再次跟孩子解說,否則又是只知道作法不知道原理,等學到下一單元,又還給我。
國語進度也可以,和娃們一說烤地瓜竟無由的又談天說地,竟然是教他們怎樣烤地瓜才正確、才會烤出好吃地瓜,唉!難免感嘆,現在都市3C小孩,幸福到只要去小七就有烤好的地瓜,失去了自己動手「焢窯」的樂趣。
第一節課時娃們就和我請求今天可以留一堂課給他們去打球,我詢問代課老師,他也願意帶娃們去玩,所以第三節發現自己喉嚨也差不多了,就留給他們去打球,娃們歡聲。
傍晚孩子手沖咖啡給我喝,端來時我接過咖啡突然發現:
我聞不到咖啡的香氣!
我驚恐的跑去浴室打開香水,果然沒味道!扭開隨身的精油瓶,一樣聞不到味道!
沒錯!嗅覺消失了!
我跟家人說這消息,孩子笑著說:他聽過這樣的情況,而且他很樂觀的說:
「這樣你也聞不到我放屁,那我以後可以在你旁邊放屁囉!」聽來似乎也是有好處,不過咖啡喝起來就是怪怪的口感,沒有以前那種甘醇口感,酸味卻敏感很多。
用訊息問了醫生這情況,一直都還沒回應。
今天又看了一本小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