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投資備忘錄】寫在 FTX 破產後,對投資風險管理流程的反省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有時候在想如果時光倒流,再碰一次 FTX 的事情,自己會不會逃過一劫?
Source: WSJ
我覺得應該還是不會。
回想起 5 月的時候 Luna 事件能夠躲掉,是因為看到 20% 利率時心中的 BS 警報器大響,「這個回報率不合理」,進而去簡單研究一下算法穩定幣、後面的龐氏邏輯。
到了這次的 FTX 事件,坦白說,那個警報器完全沒有響。雖然在 Luna 事件後我有大幅撤回多數的加密貨幣資產:不是轉回法幣就是進 Metamask 或冷錢包,但我一直沒有把 FTX(B)的錢完全拿回來,圖的是那看起來比 20% 更合理的 8%。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9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商業劇本 Playbook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那些我在券商工作時學到的事,紀錄一個投資分析師參與台灣新創公司 IPO 過程中,看到那些值得學習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