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伏在土裡也是一種生存法則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雜草性格是一種強大的心理韌性

雜草是大自然中強韌的存在,不論農民怎麼用藥防治、用割草機割除,雜草就是可以演化躲避被藥劑防治的能力,就算割掉了葉片,他們的根部還是有無數的根系攀附著土壤,等待下一次養分降臨,他依舊可以存活著。
做為農夫或園藝工人的日子,我很討厭他們,但擺脫掉這些身份,我覺得雜草很了不起。
適應力強、不被喜歡依舊可以活的很好,沒有什麼攻擊性,但永遠都可以看到他生生不絕的生命力。

#逆境是大自然的常態

對大自然底下的生命都一樣,沒有貴賤,人類也是一樣的,我們的生命也同樣充滿了逆境。
人都會遭遇到創傷,不論心理的,還是生理的,而人類在演化中,百萬年的時間,我們的基因中肯定有留給我們適應逆境的能力。
為什麼聊到雜草,聊到逆境,我很喜歡從自然生態中學習生存的道理。
我們不用一直都很強,我們不用一直都像狼或是豹一樣競爭掠奪。
每個人有不同的生存之道,比起競爭,比起爭權奪利。
我們更可以學學雜草,強化自己抵禦逆境的能力,並不是討厭競爭,而是不怕競爭。
Life is long way.
潛伏在土裡茁壯也是一種生存智慧。

這是昆陽的每天自由發想的觀點文章,大多都是我擷取我生活的點滴,同步發行於《生涯諮詢師》臉書及IG社群,並於周末大量更新。
每篇於千字以內,就是一個小觀點或是散文形式的文章,算是一個試驗性質的寫作、一個認真的試驗,與讀者一起觀點成長的試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