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不是小草,只是覺得漂亮,所以當成篇頭
「小草」
強者,小草
雜草的生命力很強,
除了雜草之外有一些沒有名字的草,
他們的生命力也是很強。
只要有水、有陽光,
就長得比其他需要好好呵護的花朵,或植栽都來的強勁。
不禁令人好奇這生命力從何而來!
也同時讓我想到,
假如在這日常生活的大千世界中,
你有著強勁的生命力,那麼你根本死不了;
而假如生活習慣中,有如這樣子強韌生命力的壞習慣,
與慣性,那麼你根本也好不起來。
因為這些如雨後春筍的雜草,
隨時隨地都在活著、擴散蔓延著,
來覆蓋你原本的好習慣。
假期,是一個神秘的時段,
以前太忙碌,假日必須被工作填滿,
而現在生活在回復正常的運作中,
那短短的假日,就有如一場重新活過來的慶典,
而叫令人欣喜的是,它每個禮拜就會有一次,
這跟過去10年來的生活完全不一樣。
所以當每一個假日來到,
就有如預備著要重新洗牌的意念,
所以才叫人欣喜。
好好的看著雜草的生長,
觀察他的走向,以及生根的程度,
其實我發現它儘管強韌,根仍是淺淺的而已,
所以好拔也好清,但要有時間去清,也要有意願去整理。
它強韌的地方在於你不理,
就順著大自然的節氣活得好不驕傲!
你理它它想活也活不了。
這讓我悄悄地尊敬起著雜草的生命。
我想真正的原因在於縱使不起眼,
它仍有值得被尊敬的片刻,
就像我當下凝視著這一顆令人生厭的雜草,它昂首挺立的跟你對望著,
你奈何得了它的生長?
在此同時,我勉勵了自己起來。
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以及覺得不起眼的信念,
都有著在某時某刻可以有值得尊敬的動念。
而那小事是什麼?我想,什麼都是小事吧!
再回頭來想想自己的那些夢想,
也許都是可以執行。
回首過往這20年,讓人可以在困難中繼續走下去、
撐下去的意念,不過就是教育理想。
不過也是生命中小小的起心動念,
那小小的、小小的、小小的信念,
就足以讓一個小小的人盡力而為。
那小草般的生命,也是挺值得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75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魔莉|愛的禮物 的其他內容
    【動能,能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張開手,想像是翅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己幫助自己,更實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吳柳蓓
    2024-06-06
    小草咖啡廳 權衡之下 美 是可以捨棄的 有草冒出頭的 女僕 就夠了 在這失去深度的時代 我們只需 扁平的微笑 如果人生 最終不免一屎 那就喝杯 兌水的 貓屎咖啡吧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24-03-05
    小草束帶有件事,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我外出散步時,有時會看到路邊機車車牌上,綁著小小的幾片樹葉。 想來想去,還是想不出為何車牌綁樹葉? 是某個社團的記號嗎? 今天閒著沒事,就到Google查一下。 一查就找到原因了。 原來是為了方便找到自己的機車,才在車牌上綁小片樹葉。
    Thumbnail
    avatar
    王家歆
    2024-02-26
    小草?稗子啊!先看一段聖經: 耶穌向他們講另一個比喻:「天國好比有人把好的種子撒在田裡。大家睡覺的時候,敵人來了,把稗子撒在麥子中間,就走了。到了麥子長大結穗的時候,稗子也出現了。莊主的僕人前來說:『主人,你撒在田裡的是好種子,這些稗子究竟從哪裡來的呢?』他回答:『這是敵人幹的。』他們就問:『你要我們去把稗子拔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4-01-18
    小草怎麼長成的?不要注意到那邊去啊喂!
    Thumbnail
    avatar
    傳說中的島
    2024-01-16
    小草小草撐起輾壓在頭頂的柏油石塊,伸展雙臂,搖曳纖翠的枝枒。 真不知哪來的勁?費了多大的力?柏油路面被小草伸出一株株的綠! 小草,想和你聊聊:你都走不了,還想著探頭?還能翠綠?可以和我說說你的人生觀嗎? 教教我,如何撐開那些烏黑厚重的柏油碎石?淋著雨、曬著陽,依然翠綠茁壯!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2-02-22
    小草學小草那樣柔順 隨風搖擺,任雨澆淋 永遠也不倒下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1-16
    詞《小草》要如何嬌豔,才能收藏簇擁 要怎麼昂首,才不用披掛寂寞 車水馬龍卻總是獨留 是不是,我只能與擁抱別過 寬大的夜收留獨自的我 避免空蕩的訊息將我的期待拋售 如果說妳是自由的風 我就是路邊的小草,拾荒著冷落 (A1) 小草總是在後,任由鎂光燈疏漏 沒有任何關注,只能憧憬擁有 小草總是在後,隨便野花奚落 沒
    Thumbnail
    avatar
    伍一二
    2021-02-17
    小◆草谷底那株長青小草 看不慣所有向上的
    Thumbnail
    avatar
    青山
    2020-10-11
    新生的小草小草開始了一份新的工作 雖然工作簡單無聊 但小草已經適應了 沒什麼壓力 朝八晚五 日子一天一天過 也頗愜意 重點是沒有職場上的人欺壓小草 小草就覺得很幸福 在自己的空閒時間 小草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也可以花點時間提升自己 小草算是在"試錯"中找到了適合的工作了 達成今年的目標也很開心 希望接下來也
    avatar
    Ally Tung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