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日記(七)--第6天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六天,說真的兩個療程的藥吃完後狀況幾乎90%恢復。

剩下不時還會咳嗽,而且氣管裡好像給痰填滿了,很多時候這麼一咳,大塊的痰就噴出,所以每次想咳嗽的時候就要快跑到浴室去,每次咳個痛快徹底也咳出一大糰淡黃色的膿痰,非常噁心和可怕。
另外,嗅覺果然徹底消失。
不管香味、臭味通通離開,像是一顆強效抗生素,把所有的好菌、壞菌一把殺光。這嗅覺沒了,連帶味覺也受影響,食物怎麼吃怎麼怪,每次嘗一口食物就要去想想這真的是它真正的味道嗎?於是滷肉的醬油鹹味好像變甜味還是覺得更鹹?魚也沒有海鮮味?咖啡,咖啡嘗起來的口感就是濃厚燒焦味,味同嚼蠟應該是最好的寫照。
今天全天、是的,一整天進入耍廢模式。
窩在沙發上追劇,一口氣看完一部奇幻劇,眼睛和腰骨快要受不了,起身後發現身體多日未運動,就是卡卡的很是糟糕,而且更可怕的是:竟然胖了一公斤多!這下心生惶恐,下決心解禁後一定要加倍運動。
下午突然聽到樓下人聲嚷嚷,社區大嗓門的阿桑在中庭和人招呼著什麼,傾耳一聽,原來是里長來訪,聽著他們的對話,似乎是來關心社區染疫的人家,心想:不會是我吧?
這才突然想到,從染疫看診後診所說會通報,我從沒接過任何的簡訊隔離通知啊,於是打電話給診所問問,他們說已經通報,也把通報畫面傳給我,要我等等,可奇怪,衛生局都已經來電話關心了,這隔離通知怎沒見到?後來上網耙文,發現要自行上網去登錄下載,於是又花了許多時間弄到那些文件,沒這些文件我下週甭想請假。
目前一切良好,唯一的後遺症就是:沒嗅覺。
孩子也說他嗅覺怪怪,診所終於回訊息說:這情況屬正常,有不少人會有這情況,大概會維持二到四週,好吧,那就一個月聞不到臭屁味道也不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