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來的南.南西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二零二二年八月三十日,星期二。天氣:晴。
早上帶女兒小丹走出家門後,在社區路上的第一個街角,正巧遇到了穿著樸實無華的戚戚、十二歲的南西(音譯)和梳著兩個髮髻的小女娃圓圓,隨著她們三個的還有一個穿著土色T-shirt的瘦男人,我立刻猜出他是一家之主。匆忙中我僅簡單地向這一家四口問聲好,大夥腳歩分秒未停,不論大小,一塊朝離兩條街外的圖書館快歩走去。加拿大公園局在圖書館的活動再五分鐘就要開演,雖說我們兩家昨天才認識,卻有默契不願遲到,連四歲半的圓圓都知道要跟上。
六個人小心地跨過了第二條大街,通向圖書館的人行道上往來無人,暢行無阻,我便客氣地問男主人貴姓。
「我的姓很少見。我姓南方的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26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加拿大鐵女手札 I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佩格澀思
佩格澀思
屬蛇的金牛,現居加拿大,喜思辯、好真理。在台本為傳播學人。移民後命運九彎八拐,曾任報社行銷編輯、觀光水族館主任、禮品店東、火車列車長等。今已成功轉型中年婦女,追求簡單生活。著有《加拿大鐵女手札 I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2023)與《媒體教育的第一堂課:看電影,學新聞與傳播意理》(2008)二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