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閒聊人生 ] 在不安定的人生中,最安定的事?!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聊聊「安定感」這件事
面對未知的未來讓人難免不安
前陣子我作了個夢,讓我思考「安定感」這件事。
我夢到我們一家搬家了,搬到一個我不知道是什麼地方的地方。我特地坐了很遠的車程,回來看看現在所住的區域,覺得非常難過。幸好,我很快就意識到我在做夢,我沒有搬家啦!
我一直記得曾聽一位牧師說過:「傳道人有三個『隨時』:隨時準備講道、隨時準備搬家、隨時準備殉道。」當下我很扎心,因為我覺得對於這三個「隨時」,我都沒有信心。但我將這句話一直放在心裡。
個性使然,我是個極度需要安定感的人。從小我的人生心願就是,找個穩定的工作、領一份穩定的薪水直到退休。「改變」對我是壓力,「冒險」更不在我的人生字典裡。
人生其中一次的巨大改變是離開台北,一個人到台中讀大學。當時,我沒有任何高中同學或朋友在台中,據我所知,我們班只有我一個人考上那所大學。我常打電話回台北跟同學訴苦,那種沒有歸屬感、對未來感到不安定的感覺,至今仍印象深刻。
不過,也正是這個「大改變」,大大改變了我的人生。我到台中的第一天,因著我現在的機構認識了基督信仰,開啟了很有意義但也蠻多冒險的人生。不少生命相連的摯友,是在台中結識的。
畢業後,在基督教宣教機構裡的全職服事,對我的本性來說,是很有挑戰的。不斷接觸新的人是常態,我經歷並帶領過許多不同組合的團隊,環境、居住地和服事領域的轉換、東奔西跑的生活型態、數不清多少次的海內外短宣隊,很多時候還是隊長,這種種對我都是一種「不安定」。
有了家庭後,顧慮更多,本性中那份對「安定感」的渴求更突顯了!就連搬家這種普通的事,對我都像是惡夢。
在機構的工作,今年夏天邁入第25年,若不是上帝的恩典、弟兄姊妹的代禱和事奉夥伴的支持,我確定我無法走到今天!
話說回來,人生真的有真正的「安定感」嗎?
如今,我還是那個「喜歡安定感」的人。不過,回首過往,不敢說自己有什麼成就,但至少我經歷了無數次在「不安定」中,上帝及時的介入和預備,在各樣變動和不確定性中,上帝的恩典總是夠用。
我想,這是在不安定的人生中,最安定的事了!
迎向未來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勸你們要禁戒肉體的私慾,這私慾是與靈魂爭戰的。」(聖經. 彼得前書2:11)
「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內;」(聖經.希伯來書6:1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