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瑪麗雅怎麼偷抱別人家小孩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境對話) 
說書人:這家的長得好秀氣阿,而且毛好少
趁著慕尼黑美術館逢週日的一歐特價去逛逛 Alte Pinakothek,它是世界上最老的美術館之一,陳列畫作從中世紀到18世紀中葉,而18世紀中葉之後的就陳列在對面那棟 Neue Pinakothek
中世紀繪畫幾乎淨一色都是宗教主題,畢竟那時代大家忙著餵飽肚子,哪來的資源附庸風雅呢。晃了兩小時後,籠罩在榮光中的腦袋開始也朦朦朧朧,說書人飄過來:「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當然可以啊。」
「為什麼每一幅畫中聖母瑪麗雅都抱著不同的小孩?那些小孩是誰呀?(Who are those babies?)」說書人搔搔腦袋。
我在寂靜的美術館噗哧笑了出來,連忙摀住嘴,肩膀卻控制不住抖動......。
說書人後來抱怨:「很合理啊!那有的捲髮有的直髮,有的胖有的瘦,我哪知道啊!」
在亞馬遜雨林中升營火烤魚的那晚,導遊 Chris 要我們一人講一個笑話,我就用這件事抖了一個包袱 (相聲術語)。後來這包袱又抖了好幾次,每次抖完都要趕快逃。
(情境對話)  說書人:這家小孩棕色捲髮,而且養得好好啊~

一張照片,一個故事

在旅程中拍下了許多照片,每一張都藏著一個故事。
打成一篇篇短短的字,蒐藏。
放在手心中遞給你,分享。
5.4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