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胡思亂想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文為筆者胡思亂想的夢囈,基本上架構與邏輯並沒有經過良好的整理,也跟以前的題材寫作毫無關聯,本文跳過也沒關係,閱讀者謹慎觀看
在25歲遭遇了意料之外的變故,我所認為的認識了十多年的摯友,在暗地裡背刺了我一把,讓我遭遇了認知上的更新,原來我所看重的其實並不在乎我的遭遇與想法,他們更多的是以個人事務優先,心靈上大受震撼,情感上甚至很長時間沒辦法消化這件事情的發生,花了近半年才"自以為"的走出來。
但另一方面這個事件也給自身價值觀帶來很大的轉變,或許我把某些人當成重要他人,但實際上我根本不是根蔥,他們隨意就能將我踢到路邊的垃圾堆當中。既然在此前提下我似乎不應該在乎他人的眼光與價值觀,完成大部分價值觀下的完整路線,比如升官發財結婚生子之類的,反而應該重視自身感受去追求心所求的事物。在體驗了現代社會的許多產品,遊戲等等的各類娛樂,雖然能用傑出的聲光效果促進多巴胺的分泌,然而卻依然留下了空虛。
此時自童年起便不斷被擱置的靈魂拷問又浮現了出來,人生在世所求為何?人生又有甚麼意義?我又該追求甚麼?
這個問題自童年起就被師長們猶疑閃躲打馬虎眼的方式敷衍掉,以讀書課業為重或其他等等理由。然而如今成年以來重新面對這個問題,我的長進依然十分有限,若是以<自私的基因>一書中的論點來看,人類生存的價值無疑是基因的載體,首重應為繁衍後代子孫,但這件事基本無望只能略過。
而社會上提供多種讓人能夠追求的價值,卻又因為事件的緣故讓我無從追求起,曾經有人追求永生,但那更是天方夜譚。折衷方案則是用著作或功績的方式為人所稱頌,身故後依然能流芳百世,這暫且被我借用來當作目標了,然而似乎目標遙遠,毫無閃光點
可說是前路茫茫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7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