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髮族血淚史-強健髮根好險有它!咖啡因洗髮皂使用分享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摳尼基挖👋!我是小任(aka 現任無業遊民兼國考宅男)
身為掉髮抗戰鬥士快一年的我突然有感而發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笑說 男人什麼錢最好騙?
答案是:為了防止禿頭的「生髮」錢!(登愣
雖然聽起來蠻幽默的 卻也是小任的血淚史😭
這中間真的只有「懷疑人生」4個字可以形容
決定將這過程分享給還在掉髮抗戰路上的其他弟兄們!!
以下請先找個沙發坐下!聽我慢慢說來……
上份工作離職前,我是電商公司的資訊工程師
很多人會說工程師薪資高、環境又單純,是個讓人羨慕的工作
只能說這完全誤會大了!!!
我們每個月賺的錢可以說是爆肝換來的
你問我當工程師的感覺是什麼……?
我己經忘了準時下班是什麼(那是可以吃的嗎)🤔?
更別說休假時還要on-call處理突發狀況
去年年底因為公司活動檔期多、後台維護量大
每天工作都忙到爆炸!頭髮也跟著進入脫髮期……
一直到今年二月 女友發現我的髮量明顯變少
髮際線也變得比以前更空洞稀疏!
我才意識到自己不能再無視掉髮問題
啊不然30不到!就已經從歐巴變成歐吉桑了👴
哦~這時候有人可能會說……
是不是營養不足造成的?(我家老木就是第一個這樣問的人XD)
這又是另一個天大誤會了!!!
那陣子因為壓力大 都用吃來排解
每天便當都點了雙主餐 絕對沒有蛋白質不足的問題!
我的直覺說這一定是工作壓力造成的
還因此決心離職,希望可以挽回每根頭毛🔥
這期間還買了不少強健髮根、讓頭髮豐盈的洗髮精
但是花了冤枉錢,在我的頭上也不見奏效
(除了有些洗髮精味道很好聞啦~)
改善部分真的…荷包有感、內心無感……
每天看著鏡子上的髮際線越來越空洞
心裡也逐漸母湯起來……
為什麼自己會變得這樣!?我會不會被分手!?
想著是不是該靠植髮來拯救髮量時
女友的同事推薦可以改用「洗髮皂」來洗頭
雖然心裡半信半疑,但心想大不了就再去植髮
反正我已經估狗好幾間植髮中心了
不然就先給它一個機會吧……
這個洗髮皂在我之前爬文 搜尋關鍵字時就曾看過
當時只是刻板印象覺得……
「用肥皂洗頭會乾澀、打結吧?」
「會不會不好起泡、很難洗啊?」
「像我這種油性頭皮 肥皂洗得乾淨嗎?」
總總的疑問,我下意識覺得一定超難用的!!
自然就沒把這項產品放在心上😅
而現在也已經用這顆洗髮皂洗頭半年多了
是時候來跟大家分享我的使用心得
先說好~以下純屬個人分享
每個人使用的感受、效果可能會有差異⚠
如果掉髮狀況真的很嚴重,還是趕快就醫吧……
就是這顆!讓我覺得好險有它的洗髮皂
➡阿皂屋的「摩洛哥堅果油咖啡因洗髮皂」
雖然這顆洗髮皂標榜添加植物乳霜、洗感更加倍
剛開始使用的時候,覺得起泡力還是有差
對於習慣用洗髮精的我不是很能適應
但洗了幾次下來 有一些小撇步分享~~
只要先將頭髮沖濕,再多搓點肥皂就更順手了
我也發現 雖然用洗髮精頭髮會更柔順、好梳理
但對於我這個大油頭來說 控油效果並不持久
常常隔天一早就覺得頭皮重重的、頭上都是油垢
很想立刻再洗一次頭的念頭💢
後來才發現 會有這樣的感覺是因為……
洗髮的成分無法真正去除頭皮上的油脂
毛囊跟角質無法正常代謝,還增加頭皮的負擔!
用了這顆洗髮皂後,油塌頭的問題就不再出現了
跟人近距離聊天也不怕被聞到怪味☺️☺️
說到這裡~內行人可能會好奇它的pH酸鹼值?
那你就問對人了!!
這顆咖啡因洗髮皂是阿皂屋的弱酸醫師皂系列
還是有皮膚科趙昭明醫師把關的產品
肥皂酸鹼值是適合頭皮的弱酸性(pH5.5)
弱酸親膚的成分,更能營造頭髮生長的環境
加上專為調理頭皮、活絡毛髮的配方
咖啡因萃取、生薑萃取、維他命B5、摩洛哥堅果油
能強健髮根、幫助頭皮新陳代謝
洗完後有一種不錯的蓬鬆豐厚感
髮際線看起來也沒有之前的寬了👏
我女友還特地拿尺來量咧……
雖然這顆洗髮皂無法挽回之前掉落的頭髮
(畢竟說到底它只是個清潔產品)
也不能讓我直接生髮、預防光禿…
但確實有感覺髮根變得比較強健
不用再常常清排水孔了
而且頭皮健康狀況真的有差!!!
頭髮變細、油脂分泌過度的情形也有改善
終於不用再糾結掉髮問題了😭😭😭
最重要的是……頭皮乾淨了
髮根也會健康強壯、不容易斷裂
心情自然跟著變好了咩!
好啦以上分享完~
真的蠻推薦給有掉髮、髮量稀疏問題的人
照顧頭皮、穩固根基其實蠻簡單的
而且還可以省去瓶瓶罐罐的麻煩
小任在準備國考的這段期間也會繼續使用
之後有什麼其他進展再上來跟大家更新啦!
摩洛哥堅果油咖啡因洗髮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