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學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個禮拜,我的臉書訊息有個陌生簡訊,問我是不是哪個國小畢業的,然後說他姓沈,第一時間我沒有回應,因為他的臉書暱稱是一個英翻中的名字,網路上有幾百個這樣的名字吧!且根本無法從頭貼判斷是誰~在這種詐騙淹腳目的年代,根本不會想回應他!不過~就在過了兩三週後,突然想到再去點起這個仍舊陌生的簡訊,想想~回了也沒差!是不是詐騙,對手幾次之後就知道了~
沒想到這一回應,真的串起了斷開超過三十年的友誼~而且當初他是轉學出國,我們都沒後續聯絡,那是個沒有手機的年代,只有家裡的通訊錄(國高中是BBCALL,直到大學開始有手機)他能在這樣的茫茫臉海中找到我也是步容易啊!只是有趣的是,我們起個頭互加好友後~也就沒有下文,不知道是工作實在太忙還是也不知該聊些什麼,畢竟這中間生活落差太大了!他在洛杉磯工作,對我來說是搖不可及的美國夢~只能充滿仰望的心,覺得對方應該就是傳說中的人生勝利組,變得又高又帥還有兩個可愛的兒子當封面照,幸福代言人無誤啊!
還有一個失聯很久國中同學(曾經我們有想要透過臉書找其他的同學,但是沒找很順利),在我們國中同學line群裡發了一個截圖,是這位失聯的同學在問屏東美食,我們群裡的同學回應,並直接問她是不是國中同學~因為頭貼露了一雙眼神,經過私訊確認後,果然就是畢業後從未參與聚會過的國中同學,世界真是奇妙,透過臉書,真的把舊情誼那所謂青春無敵的故事,重新打開來~
但大家似乎遇到一樣的問題啊~為了照顧孩子忙得很,不知道怎麼擠出時間,更不要說悠閒的上網回這些群組中說些無聊的幹話,反正生活就是這麼悶,要來散心就進入群組看看,不然可能連拿手機都是奢侈。曾經我是隨時掛在電腦前隨時回訊息的那個薪水小偷,現在天天扎扎實實的過每個小時,我可以體會在群組中無法隨時聊天的同學,或是看了訊息沒有回的情況,即便是連點都沒點開,好像也一定有他的理由,因為這些不是他生活中的必須。但這些點綴卻是我生活中的開心果。
如果我也用這樣的態度(只顧著目標往前衝刺)來拼人生,會不會有不一樣的四十五歲人生?還是一樣像現在一事無成?只覺得當初可能某個轉角走錯了路才這樣?這些老同學新角色,也許有更多故事值得我們學習,等待我們關係重建後慢慢分享吧!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