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費力的維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分享了維持各個目標的方式,是分配時間給每個目標,以確保每件想做的事都能穩定推行,然而實際上,無法事事都照如預期前進。
這兩天較晚回家,有些疲憊發懶,想放掉例行運動,理智上知道應該按計劃執行,心理上卻有點抗拒,覺得過度勉強是否會適得其反?在這兩個想法中搖擺不定時,突然閃過一個念頭:「若身心舒服,則運動多一些,若身心疲憊,就運動少一些吧!」,依身體狀態調整運動時長和強度,如此一來既能維持習慣,也可以避免為了達標過度勉強。
想通這點後,決定立刻試試,因為疲憊,因此將運動改成10分鐘和緩瑜珈,放鬆僵硬的身體,釋放壓力,最重要的是覺得自己的運動目標也有達成,心裡踏實許多!
聆聽身體的聲音,不費力不勉強的執行,習慣才能長久維持。
適時調整運動類型,習慣才能長久維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4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air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衝突後的反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積沙成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樂於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跨過門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規律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身材就是最棒的外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濾鏡與美肌修圖的世俗美挾持下,相較於複製、貼上的常態,李志鵬筆下的「裸女」反而看見「不費力的完美」的真實性。 是色彩也是真實;窗外斜斜的光影灑落在裸女油畫,藝術家李志鵬自己對創作的解說,「我想拿掉框架,捕捉真實片刻。」藝術讓我再次面對「美」的訂義原來是那麼簡單,而且應該如此「真實」。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4-05
生活知識|3天改造理想幸福居家!討厭做家事,更應該學會斷捨離,永遠保持整齊也不費力的方法。學會整理收納有很多好處!會有更好的人際關係!親子關係更加親密!減少時間、金錢、健康的損失!想要一次整理好就不再凌亂的家,讓生活更輕鬆、幸福、更有動力,與您分享一本好書「3日奇蹟整理術」!家事斷捨離實踐版,史上最強收納達人的「3天改造空間密技」,一輩子不再雜亂無章!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4-02-06
|久違的新食譜|不費力的快樂 好久沒有出現的新食譜,最近又重出江湖。 我本來是在思考這週四的感恩節菜單,然後無意中看到了這個食譜,就試了一下。 沒想到,居然還意外的很成功啊!! 這個食譜做出來的醬燒排骨跟上海紅燒肉口感有點類似,料理的手法也有點像,但是相較於帶脂肪的紅燒肉,排骨似乎是一個更為健康的選擇。 先把排骨煎上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11-21
不費力可到的台北免費夜景觀景台你跟我說, 台北生活大不易⋯⋯這句話對從小住在台北市的我,有點無感.不是因為我容易,而是一種必須適者生存的努力,讓生活在這塊天龍國的自己,在生存環境裡面尋找一絲絲不讓自己能不那麼辛苦的獲得. 舉例來說,夜景這件事好了,我從以前開始(嚴格說應該是大學時代)…..跟同學夜衝陽明山的文化大學後山,為了只
Thumbnail
avatar
17
2023-09-08
分享閱讀《努力,但不費力》的重點簡介繼上次分享《少,但是更好》後, 同一位作者的另一本書《努力,但不費力》我也很推薦。 前者是關於“做對的事“,後者則是“用對的方法做對的事”。 我個人很欣賞他的書內容重點很清楚明白, 也很實用易懂。 以下是我整理了書中的重點與大家分享。 書中內容主要分三部份 第一步 不費力的狀態:如
Thumbnail
avatar
Claire的生活札記
2023-07-22
<<自助篇-8>> 與人連結 ~ 盡力維持/建立有意義的人際關係憂鬱症容易有社交恐懼,把自己孤立起來,甚至退出人際關係。他們需要的是與人保持連結,有意義的人際關係是有療癒的力量。與人有著緊密連結時,可以彼此度過生命的風暴,使我們不孤單。
Thumbnail
avatar
微小
2022-11-19
我的居家糧食包:5日刻苦版(一)肌力維持與哲學心靈up最近有兩次預備要隔離的經驗,應該是說,覺得自己會中獎,需要先自我隔離,而我算還幸運的一點是有一個可以單獨隔離的地方。在母親節前後,我跟同事就一直想說,如果被隔離的話,需要準備什麼,生活用品就不在此閒聊,畢竟畢竟你可以擁有豪宅的生活水準,品酒品茶都來,或是像當兵一樣很簡單樸實什麼都沒有。
Thumbnail
avatar
孔丘山小學徒
2022-05-20
對性事不滿的男人想維持婚姻,所以你放任他外遇?男人外遇最常見的兩種心態,是「無法克制慾望」跟「彌補對婚姻的不滿」,前者心態應該是沒甚麼好談的,重點在後者的心態,如果您還想繼續這段婚姻、或是希望將來不要再重蹈覆轍,這件事就有分析跟反思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2-03-11
50 歲以後的你,營養需求不再一樣:3 種維持行動力的營養素50歲之後,身體就不再一樣了! 50-59歲這個階段是銜接壯年到老年的關鍵時期。人生的下半場,想要提升老後生活品質,活的優雅自在,就要超前部屬,提早注意保養。 近年在營養與肌少症及骨質疏鬆症相關研究,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充足的營養,想要維持好行動力的你,一定要攝取足夠。
Thumbnail
avatar
EatFun RD
2022-01-07
想要學了就不忘?決定你語言程度能不能維持的重要關鍵會點進來這篇文章,我想你可能遇到了下面幾種狀況 出國住了很久,語言練得嚇嚇叫,可是回國後就沒有了環境和使用的機會,就開始慢慢的退步 正在學一種新語言,一直有種停止幾天就退步的很嚴重,覺得自已只有退步,沒有進步的感覺 學新語言後就忽略了已經學會的其他語言,導致會了新語言,其他的都忘光了,
Thumbnail
avatar
Wing的語言人生
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