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我經常性地以為自己需要愛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的運動習慣加回了好久沒有的「單車」。昨日一時大意摔車了。這是我第二次摔車,還摔壞了上千塊的新把帶(把手的把帶)人沒事,就是小擦傷,以及摔車難免的筋骨痠痛。習慣性地,把這樣的意外寫上個人的Facebook,那少少的只有十幾位朋友看得到的地方。
那Facebook奇怪的觸擊,經常讓我感覺我活在結界裡,沒人看得到我。我偶有像大多數人需要求助的時候會請教Facebook大神,期待誰能看見我的求助可以幫我一把!但常常像丟入許願池裡的錢幣,了無回應。(連個讚都沒有。)
我總是自嘲的說:「大概全世界都以為我什麼事都可以一個人做得來吧?」,但我滿喜歡自己什麼事都能自己想辦法解決,唯獨某些情感層面的關心,我似乎、好像很難處理得很好,特別是對於「給我溫暖」的人,我經常性地表錯了態,熟悉的朋友知曉「我那該死的文謅謅,寫字時就是會有獨特的情感」,被別人誤會特別感性的情感豐沛可以靠近,或是過於滿溢像是添了什麼特別的情感。
欸,不是。大多數時候我都處於「照顧者」「替別人解決問題」「給別人安全感和溫暖」的角色,能稍微從別人的話語裡得到溫暖或溫柔的關心或問候,好好的、真誠的、文謅謅的感謝一下或發文了表內心的心安,應該沒問題吧?
我沒有特別想跟誰說這件意外。貼在自己社群帳號裡、不公開的貼文,跟「對著單一個人說的話」其實是含蓋著不同情緒的,甚至是貼在半公開的群組或是以全公開的方式張貼,都有著不同的意含(雖然大部分的人沒有想那麼多這些差異。)
我才想起若是當下有個情人/愛人/戀人,第一時間會是跟對方說吧?有些人若是「沒有一個說話的對象」還會感到強烈的孤單感,好像自己被世界遺忘了而感到寂寞。
幾個被大數據觸擊到的朋友留了言關心了一下,我突然意識到「我從前是不是經常性地以為自己需要愛情?」是不是只是因為不太會交友而缺乏在適當的時候,有人會稍稍關心和問候,以致於我把「友情」的需要當作了「愛情」的追尋?於是不斷發生表錯了態的窘境!
後來我才肯承認我是一個「不會愛人的人」除了像個工具人一樣完成別人對我的要求、請求、需求外,我不是一個特別熱愛與他人建立太近距離的關係,加上我的情緒反應經常異於常人,要能完全同理別人似乎特別難,於是我便完完整整的成為那種「別人有事才會來找我幫忙」的工具人。
其餘時候我都只待在自己覺得安全的世界,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既不打擾別人,也幾乎不需要有社交的陪伴,但只要有人稍稍給我溫暖的陪伴、問候、關心,我又會感到有趣、興奮而火速地拉近了與人的距離(之後再瞬間的覺得社交好麻煩或感到不自在與彆扭而逃跑),有時營造出任何一種被人誤解的情感糾纏(不論誰糾纏誰。)
摔車有人關心,雖然就只是網路上問問,也覺得很溫暖(這種距離剛好就好,省得對誰都是負擔)想想人生好像也真的不需要「情人/愛人/戀人」這種東西。過去到底是多需要被愛?還是只是沒有朋友陪伴、討拍?(偏偏我還很不會主動討拍)我跟朋友說:「以後請沒事拍我一下,免得我誤會自己需要談戀愛。」
也很有可能因為年紀漸長了,覺得太多人際關係都是負擔;誰今天怎麼樣了也不需要全部知道,知道太多也是負擔。若是有人哪日心血來潮想關心問候,就當作這世界綻放出瞬間的花火,或是誰需要人說話,那就偶爾傾聽,聽完就當作沒發生,免得心裡掛念或擔憂。
直到現在才發現,我是一個不需要「愛情」的人。除了成為一個工具人的付出以外,我不懂得愛,而今我也沒想再成為誰的工具人。(走開,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不會的事自己學。謝謝!)
P.S
工具人其實腦子都清楚知道誰把自己當工具,有些人樂於扮演這種角色,我高敏感的感知常會在腦子裡響起警報,告訴自己應該轉身走人!
20221128,高雄,日記!
圖:2021031718墾丁恆春玩耍幫A-1拍照,Canon EOSM50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46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線線的生活日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7.5K會員
795內容數
自由工作者、上班族究竟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呢?來看線線怎麼說;業餘的時候,也來跟線線一起看劇看電影及看書;有空的話一起來學做出版、編輯和電子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換日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放完了一個暑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換一個行走的方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果那段日子可以重現!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此航行三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隨便聊聊西班牙,我經歷的Granada I這次是第一次拜訪西班牙, 沒想到竟然是跟著北歐人來到南歐, 作為一個社會觀察家,簡直是觀察文化差異的大好機會? 這次來到的是非常南部的西班牙區域,格拉納達,非常靠近北非, 過去曾經被穆斯林征服,後來才成為天主教徒 從當地建築以及在地小店看起來,相對北歐非常具有宗教色彩, 隨時一個轉身
Thumbnail
avatar
Alma
2024-04-28
我上床必須刷牙才能睡覺的原則,我經營的是多元的文章創作,不會管任何內容和故事反正我這本來就有說會分享日常故事了 我的上床睡覺必須刷牙的原則,你生活中有沒有原則,原則的意思是堅持/原則/做人要有原則的意思,我原則就這個最奇特,就是從國小國中高中,都是吃完東西後晚上回家都會刷好牙讓牙齒保持乾淨的上床睡覺。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09
我經過水火你眷顧地、降下透雨、使地大得肥美. 神的河滿了水.你這樣澆灌了地、好為人豫備五穀。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2-27
在我經歷人生重大災難時,與我並肩走過的情緒處理方法雨果曾經說過:「上天給予人一分困難時,同時也添給人一分智力」。 談及近年來我所經歷的最大挫敗,以及我如何透過情緒管理,重新找回自已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邱盛華
2023-08-18
我經營YT的邪魔歪道兵法:留言、打群架正文開始前先小結一下: 這些邪魔歪道兵法是套路招式,還是要有好的基本功支撐,你本身有好內容的話,這些招式會幫你飛速成長,如果"底子"不夠好,效果會有限。 精闢、好笑的留言,吸引人就是一種廣告 自媒體經營有個免費替自己廣告的方法,就是「去別人家裡留言」,只要留言留得好、夠多人按讚喜歡,就能「開傳送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3-08-14
帶刺推薦|因為我是女性:妳痛恨自己身為一位女性嗎?《因為我是女性》本書提及七〇、八〇年代,在重男輕女、男尊女卑觀念的文化傳承之下,我們的母親如何生存?在這一代又一代之間,又是如何影響我們對女性身份的認識? 女性在家庭裡主要的身分,即女兒、母親、妻子和自己。女兒常常被要求孝順聽話,母親需要奉獻付出,妻子應當賢淑持家。
Thumbnail
avatar
帶刺的靈魂 Marks of Grace
2022-11-06
「幾乎每個我認識的女性都以負面的方式看待自己的身體」,倫敦時裝週看設計師Sinéad O’Dwyer解構時尚和你我的關係殘疾人士參與走秀在時尚圈早已不是新鮮事,但作為今年倫敦時裝週主要秀上,大膽加入兩位輪椅人士做模特兒的愛爾蘭設計師Sinéad O’Dwyer,短短十分鐘的服裝秀,沒有纖細白皙的職業模特兒,取而代之的,是各種膚色體態如你我的女性,台上的她們自信時髦,在列隊謝幕的時候,氣氛累積到最高點,台下歡聲雷動
Thumbnail
avatar
9ray
2022-10-14
釀XTIDF|不需要王子──我就是女巫!1990s 以降的女性私電影在眾多的作品中,我們看見作品背後掌鏡者赤裸地揭露自己的心碎與價值觀的生滅,並在其中望見女性所處在時代中侷限的框架,在這些眾多的女性群像裡,從出生、月事初潮、初次戀愛、懷孕、成為一個母親⋯⋯滋長出了徬徨、焦慮、不安,卻也充滿出走、改變的勇氣,這是另人迷戀的真實切片──也是紀錄片最、最、最迷人的魔法。☾
Thumbnail
avatar
黃曦
2022-05-08
常會有人問我,阿卡西靈魂解讀可以為自己帶來甚麼? 我想最重要是為你與被你遺忘甚至不知的內在,再度連線 常會有人問我,靈魂解讀可以為自己帶來甚麼? 我想最重要是為你與被你遺忘甚至不知的內在,再度連線 讓自己有機會認真的覺察自己~ 找到此生的天賦~
Thumbnail
avatar
札莫爾
2022-03-16
糖尿貓離世!媽咪走不出常為愛貓頌經 離世溝通:媽咪,需要我也幫你念經平復心情嗎文:柚子貍 最近離世毛孩常常給我驚喜包!這次照例溝通前先靜心冥想,中途卻被要溝通的貓咪從頭把我敲醒,這還是第一次體驗到離世毛孩自己主動來找我呢,祂踮著腳尖,臉上兩團紅撲撲,邀請我跟祂媽咪一起跳舞,而這隻貓咪的名字就叫「撲撲」! #糖尿病 #念經 #離世溝通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