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體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琳琳較一般人敏感、多慮,這樣的個性讓她沒安全感的空洞日益擴大,每當那樣空虛的焦慮感又出現時,她總會聯絡身邊的朋友排遣那樣的不安感,無論是一塊吃飯、唱歌、閒聊。
然身邊的人並不是時常有空閒成為她逃避不安感的對象,即便是她的親密伴侶。只因每個人的生活中總有其他更重要或必須處理的責任:課業、家庭、工作、其它,甚至原因不明。
當然,強摘的果子不甜,這個道理她還是懂得的。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被他人排擠、漠視的她,每當自己的邀約被別人回絕時,她總會笑著說沒關係、得體的微笑諒解,但心底冒上來的卻是自我厭惡感,隨著對方在她心中的分量越大,這樣的感覺越是強烈,有時甚至會不由自主潸然淚下。
這樣下去不行,她想。
但這樣的感覺讓她赧於向別人訴說,生怕一不小心成為他人茶餘飯後的揶揄話題。
於是她開始接觸許多心靈方面的書籍、講座、文章等等。
直到她看到了黃麗觀老師的一段文字:
——當你沮喪時,需要有個人陪伴或開導時,對方若沒有即時回應你,很有可能,他並不是忽略你或不在意你。更多可能是,他正自己一個人躲起來療傷、躲著哭泣,而你千萬別忙著怪罪他——
琳琳頓時豁然明瞭,也終於了解了每人的內在並非猶如展露於外的那麼堅韌強大,很可能僅是形於外的堅強。而脆弱及負面情緒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只不過每個人的消化及應對方式不同而已。
得到了這樣的領悟,此後的她為人處事多了一份從容,也添增了自己多一分的自信。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水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婚內寂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信的病患家屬病患家屬斬釘截鐵地和我說:「血糖藥我會按時打啦!就按照血糖數值調整而已!」 殊不知.....隔天上班的我驚呆了......
Thumbnail
avatar
非典型醫生
2024-05-26
如何培養自信體質?找到屬於你的自信小樹,開始灌溉吧自信並不是一直跟自己說要有就會長出來的,而是一種狀態,源自於對自己的把握。透過瞭解自己對自信的需求,找到屬於你的自信小樹,並提供適當的水,就能輕鬆培養自信體質。
Thumbnail
avatar
雲搖
2024-01-31
【自信是探索出來的,優秀是教養出來的】(親子體驗日案例,附教材分享)如果,在人生的海洋中,自信是羅盤、幸福是方向、創新是路線、熱情是力量,那麼,培育「自信」,將是揚帆啟航的第一步。 你期待孩子從小學階段,便開始看重自己、相信自己嗎? 你覺得父母在培育子女「自信」的過程中,擔當甚麼角色? 你認為親子體驗活動,能透過甚麼策略提升小孩的自信心?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3-10-18
小三美日:為您的美麗和自信譜寫故事!獨特護膚體驗等著您在喧囂的城市中,有一家別具特色的美容小店,它的名字叫做小三美日。這家小店的故事起源於一位充滿激情和對美容的熱愛的年輕女性。她的願望是為每一位顧客提供獨特的護膚和美容體驗,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Thumbnail
avatar
江江的筆記本
2023-10-16
只信自己就無從體驗,最廣大莊嚴的自性。【書院晨音】🍀 金剛經講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把我們這顆心,所有的念頭,執著執持的所有觀念全部通通放下,當下就是見道,當下就在道中,所以才叫大道至簡。 _節錄 老子書第16章 知常復命 ∷∷∷∷∷∷∷∷∷ 一體的,我們都是一體的, 不信神,不信自然,只信自己就無從體驗最廣大莊嚴的自性。 源頭是源
Thumbnail
avatar
Cchuan Huang
2023-07-15
表現自己的自信哥哥今年的生日會過5次。 第一次是我媽和她朋友的飯店慶生,第二次是我朋友來家裡慶生,第三次是在爺爺阿嬤家慶生,第四次應該是學校慶生會,第五次是在家裡我們幫他慶生。
avatar
nanE
2022-11-19
自我覺察的體悟:把問號?換成驚嘆號!很多的靈性書或是心理諮商或是所謂的心靈療癒,總是說要把投射從外面放到內在,或是想找出那個"創傷"來源,對我這種"頭腦業障"重的人,多年來總是一直問著自己怎麼了?為什麼?我怎麼會這樣呢?發生了甚麼事情了呢?該怎麼解決?接下來內在就是一連串的"找答案",很多時候就會發生頭腦編織著無限的故事,把矛頭指向別
avatar
Wu Mirai
2022-09-20
【自信的底蘊】富貴,並不能真正讓我們抬頭挺胸 最多只是講話與行事比較有底氣 權勢也無法讓我們真正昂首闊步 至多能保有話語權與領導權 富貴與權勢都有比較值 大於、小於或等於 也都會改變所謂的底氣、話語權與領導權 讓我們足以抬頭挺胸、昂首闊步的向來不是富貴與權勢 擁有底蘊的自信 真正的自信來自於我們積累的蘊藏
Thumbnail
avatar
舒曼
2022-08-08
溫柔的體諒最近在追一部韓劇"我們的藍調時光",有許多小人物的人生,十分感人。 男方母親拔下一根雞腿放到女主角碗裡說"父母雙亡,你一個人照顧唐氏症的姐姐,辛苦了!" 這是遭到多次拒絕、冷漠對待,第一次聽到如此溫暖而體貼的話,我熱淚盈眶,能如此真誠愛的對待,是如同基督般的愛。 ”正說話之間,雞就叫了。
avatar
曾小姐
2022-07-11
自律的本質/知識體系#26歡迎關注我的粉絲專業、IG我會不定期分享市場有趣的話題、時事以及我的看法!如果覺得文章不錯也歡迎分享給你的朋友們!或不吝請我喝杯咖啡支持我吧! 1.自律的本質 2.知識體系
Thumbnail
avatar
Steve觀察筆記
202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