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art,在每一個當下有意識的調整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些人離開了才懂得珍惜,但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學懂」
每次的離開都是為自己的生活按下重來
上週,看到上面這段文章,有感而發,找了顯示者討論之。
顯示者:每個人的來來去去總會帶走什麼、留下什麼,我以為總體來說是不變的,只是到了不同年紀,我們需要的不同了,所以每次的分別都是re-start。
:我比較極端,我反倒站在批判這句話的角度。因活在當下,每個時間點都是全然認真看待、珍惜,投入當下的百分之百,全盤思考後,所做出的行為、講出的話。
:或接受當下時空背景的自己,成熟度就是那樣,所以承擔。即使當時能夠做的更好,依舊接受,從此刻往後,都要更好,自己所認為的「更好」。
怎麼說我如何看待時間這件事呢?
把時間軸畫出來,可以想像成,每一個時間點(當下),都是一組的小循環
A (過去的過去)-B(過去)- C(現在)- D(未來)-E(未來的未來)
當現在(C) 的你意識到,過去你(B) 做的不夠好。是因為,之前處在(B) 時你沒有改變,也沒有意識到在過去的過去(A),你做的不夠好、不夠成熟。
你在B-C循環時,發現了(C) 的結果不是你要的,是由於(B) 的問題。
繼續往前推算,(B) 沒有做好,是由於再上一個的(A) 也沒有做好,所謂A-B循環。

因此,下一個C-D循環時,若要打破這樣的模式,唯一的辦法,就是(C) 一定要有所改變!!!

完全取決於(C) ,也就是你的此刻、當下。
但如若你只是在(C) 意識到你不滿意,而並未做出不同的行為,那也只是又另一個跟A-B、B-C 一樣的C-D循環。

但你依舊可以在(D) 點,做出改變,讓D-E循環不一樣。

因此,
我不認為re-start是在分別之後,而是每個你意識到的時間點,都可以選擇要 re-start
因為,是重新調整,是 re-set,一直在每一個當下,有意識的,調整
顯示者:不過對於一般人來說,並沒有那麼「有意識的去做選擇」,所以離開才會讓人有相對強烈的感覺,不得不反思當下。
:可接受,結案。
Photo by 3/5生產者 三分人
每個鳥居都是每個時間點串成一條路走到現在的每一步都全然的存在當下
頻率不同,不再和諧,分開是必然

2020/07/06
穿山越嶺的另一邊 我在回應的路上沒有停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