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沒有先明白你自己的運作模式,你如何跟他人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就單純說說,工具
各式的身心靈也好、療癒方式也好,都是「工具」,有些也有具權威性地位的機關認證與證照,如國際證照的,催眠、芳療、藝術治療、占星學、命理、塔羅牌等,但
凡是工具,就有其適用的範疇、有其適合的使用方式
借某粉專之言,「人類圖,是一套幫助個人回歸自我中心的工具體系。」因為人類圖,確確實實是,區分的科學,「區分」與「科學」,因為你可以透過實驗在自己身上去得到答案,若你使用這項工具的心態與方式不對便無法發揮它真正的力量
那,就結果論而言,跟其他多數的工具,又有何不同?
又由於是工具的緣故,所以
每個人使用工具時的眉角,都是靠自己持續不斷練習而來
握著工具的手法、力道、使用的角度
有多了解自己手中的工具?
是否反覆的對照,自己與說明書的,相同處、微妙差異?
不在於知識上的追逐,而在於生活中的實踐
如果你沒有先明白你自己的運作模式,你如何跟他人分享?
還是只是淪為術語和辭藻,而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為何人類圖相關的,請找有專業認證單位(如:亞洲人類圖學院 Human Design School in Asia、國際人類圖學院 IHDS)官方認證過的課程、講師、分析師或是書籍,因為...有些仿品或假貨,工具或產品,嚴重的話... 使用起來是會出意外的... 爆炸、起火、短路... 嗯!
但,也不代表你的工具箱,只能有一種工具,而是在
適當的時間使用適當的工具
而人類圖的要領在於,回到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
都是手搖飲料
但我們的滋味各不相同

2020/05/27
穿山越嶺的另一邊 我在回應的路上沒有停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心靈雞湯】如果你沒有信心,那就從假裝自信開始。挑戰和困難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常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困難,有時這些困難會讓我們感到不知所措,甚至懷疑自己的能力。當我們缺乏自信時,會覺得前方的路途遙遠而艱難。然而,無論我們內心如何動搖,面對挑戰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假裝自信。這聽起來似乎有些矛盾,但事實上,假裝自信可以幫助我們找到真正的自信,進而克服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5-30
如果你沒有腦袋,不要急著讓大家知道因為我剛剛找資料找到快崩潰,所以切換一下心情,來討論幾件事。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4-05-24
如果你沒有岸,我希望成為燈塔承上集《以前,海邊沒有岸》 其實我也想過啊......但令我停下這種想法的,並不是我怕愛我的人會傷心,而是因為心中的執念「憑什麼」。 於是有個念頭在我腦海裡萌芽,「既然我不想經歷悲慘的漫長,那我要活盡極短的絢爛。」 這篇文章會告訴你,我的人生翻轉,感謝你的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陳亞當
2024-03-12
現實生活中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如果你能看清這一點 或許就能找到十全十美的人 現實生活中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如果你能看清這一點 或許就能找到十全十美的人 我們這一輩子往往有很多喜歡的東西人事物 有些人總是瘋狂的想要去擁有他們 尤其是少數一些偏執的偶像粉絲迷 我覺得那種喜歡只是心裡空虛的投射 或是在現實生活中找不到心中理想化的人的想像 什麼意思呢 大家都想找心目中十全
avatar
Cloud Cloud
2023-10-21
JOJO通靈實錄: 如何面對男女親密關系裏的困惑、沒有正確的人,如果你沒有在自己的道路上、打坐不是用來逃避問題的 【高靈】: 就沒有正確的人。外面沒有正確的人除非你自己是在你正確的道上,明白嗎? 如果你沒有在你正確的道上…如果你是一朵玫瑰花,你把自己當成一棵草,你就沒有成為玫瑰花。你旁邊的永遠不會正確的,明白嗎? 所以外面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擺正你自己。就比如說你是一條魚,你應該在水裏面。
Thumbnail
avatar
通靈師JOJO
2023-10-01
投資隨記115_你是否真的瞭解,你手上資產的所有運作機制很多朋友知道 我不買我不懂的東西 那問題來了 「這個『懂』的標準是什麼? 」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2-11-22
難道只有成為對方理想中的模樣,你才是在「做自己」嗎?難道只有成為對方理想中的模樣,你才是在「做自己」嗎? 如果你一直在順著別人的想法來做自己,那你自己又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Rock
2022-04-02
學了這麼久,你真的進步了嗎?有效評估自己程度有多少的6種方式你可能看了很多書,上了很多課程,但始終覺得自己沒有進步,就像已經玩了一個月的新遊戲,卻連第一個王都還沒打敗,開始懷疑自己前進的方向是不是正確的?似乎所有的學習都是徒勞無功,如果你也覺得自己好像努力了很久卻沒有任何進步,那這篇文章就是為你而寫的!
Thumbnail
avatar
Wing的語言人生
2022-03-13
Google廣告費用有哪些?本篇文章一次看清楚!教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行銷方式 不管使用Google哪種廣告或是在Youtub上投放廣告,我們都要找到適合自己品牌的廣告方式,本篇文章將介紹Google廣告費用有哪些,現在就一起看下去吧! 一、下廣告之前該注意的事: 其實依照我們下廣告的習慣,一個新的廣告活動通常剛下時都不會在第一天開太多預算,因為廣告第一天剛下時他會需要數據學
avatar
李建佑
2021-12-04
元宇宙將有機會改變你我的生活模式元宇宙是被用來描述「未來」網際網路的虛擬環境?錯!因為元宇宙已經不再是未來的生活科技,而是現在我們已經在應用的工具。為了迎接這個世紀潮流,臉書更把公司名稱更改為Meta,你已經準備好進入元宇宙的世界嗎?如果還沒有,那你可能將錯失一波新科技浪潮。
Thumbnail
avatar
永豐金AI投顧
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