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原點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在人生的不同階段,我們經常會回到原點。 從這個階段到下個階段的中間連結點,通常是一個階段的終點,也是下一個階段的…原點。

我不說那是起點,因為下一個階段的起點,會隔一段時間才出現。

文中所提任何人名及公司名,及故事情節,純屬虛構,如有雷同,請多多包涵。

==================================================

「副理,現在生管說工單產生的情況回到之前正常狀況了,上個星期為了這個問題,開電話會議,兩邊吵的不可開交。 那時您還在成都廠,鄧副總說您剛來,還不必負責這件事,不過後來還是讓您管起這件事了。」

「嗯…還好…電話會議是什麼時候的事?」

「上週三早上的事吧!」

「所以,上週五我在廈門就被颱風尾掃到了。。哈哈。」我乾笑一下。

「副理的表現很好啊! 兩岸吵的要對幹的樣子,結果副理兩三下就結案了。 嘿嘿…」

「運氣好…正好遇到能處理的事。」

「對了,今天麗明請假,因為上個星期的事,她有點不想做了。」

「這麼嚴重啊! 等會兒請你打電話給她,如果她可以的話,下午銷假回辦公室,就說我想和她談談。」我說。

「喔…好…。可是,另一個心情不好的今天有來。」鄭雅萍帶點戲謔的表情說。

「你是說王大仁,他怎麼啦…。」

「噓…他闖禍啦~~」鄭雅萍很小心的說。

「闖禍? 闖什麼禍?」

「副理。。你以為廈門那邊怎麼敢改流程的呢?」鄭雅萍小聲的說。

「怎麼回事?」

「就上週五下午,廈門廠的總廠長在追究資訊室的胡軍怎麼敢改流程時,胡軍講是王大仁教他這樣做的。」

「所以呢?!」

「總經理找了陳經理和我們三個人去講話,說是再發生相同情況,就準備走人了。 然後,記了王大仁一支小過,因為未經核可擅改公司重要資料。」鄭雅萍說…「等下總經理可能會找你去,要有心裏準備。」

「嗯…我知道了…。王大仁呢?」我問。

「副理進來前還在坐位上,不知道是不是又到會計室去了。」

「他還會有心情搞這套。」我笑笑說。

「也對…ㄟ…。。說曹操,曹操就到…大仁回來了。」

「副理…。」王大仁一付垂頭喪氣的樣子。

「我們去走走談談。」

「副理,我要辭職。」王大仁直接了當的說。

「大仁,不要太衝動…」鄭雅萍說。

「我已經想過了,這裏應該沒有我可以發揮的地方了。」

「那…你會考慮去成都廠嗎? 派駐一年,我在成都的時候,看到成都有規模的網路設備供應商都是代理C牌,成都廠以C牌來建置網路系統應該是定案了。 所以,成都廠會需要對C牌熟悉的網管人員,己經和鄧副總討論過,他要我提案。 如果你同意,我就寫個簽呈。」我說。

「副理讓我考慮幾天。」

「好…給你一個星期考慮考慮,如果有任何疑問,我們可以再討論。 但是,你也要知道,鄧副總可能會有不同的想法,一切要等簽呈核准才定案。 瞭解嗎?」我說。

「嗯,知道。」

「好,我先處理這次的出差報告,你們先去忙吧!」

出差報告還比較好寫,就是個流水帳而己。 然後,還要寫成都廠的資訊室的建置規畫報告,包括人力配置、設備配置等等,還要再把預算搞定,要注意在人力配置部份,要強調初期的台籍網管人員的派駐考量。

最後,再寫三份簽呈,一份是成都廠的資訊室建置案呈請按規劃內容建置,再一份是申請成都廠的資訊設備採購,申請預算用的,另一份就是有關台籍網管人員的派駐案,先把員額搞定。

正在忙著處理報告時,桌上分機響了。


「喂,我是鄭耀東。」

「鄭副理,總經理請您來一趙。」是總經理秘書打來的。

「好,我馬上過去。」

「鄭副理,來我們公司這兩個星期,還習慣嗎?」總經理寒喧著。

「可以,因為還在我能力範圍內可以處理,都還滿順利的。」

「嗯,好…這次廈門廠的工單問題,你處理的很迅速,很好。」

「總經理過獎了。」

「你在成都廠看資訊的部份如何?」

「佈線方面,已經和工程師達成共識,也已經完成規劃圖呈送鄧副總和周廠長同意。 資訊設備部份,包括機房主機與網路設備,以及各部門將使用的電腦,都已經在成都市找到幾家供應商,我現在正在寫計劃書。 成都廠資訊室人力配置,目前規劃五人,我想建議初期由台灣派有經驗的網管人員到成都廠,一方面控管網路系統,另外一方面培養當地網管人員; 這部份也會寫在計劃書中呈閱。」

「好,看來,能請你到我們公司,是我們的福氣…呵呵呵呵…」我也跟著笑一笑。

「是各位主管指導有方。」還是要謙虛一下。

「對了,廈門廠的林曉軍,你怎麼看? 能力如何? 可以獨當一面嗎? 你和她合作有沒有問題?」

「可以,能力強,處理事情很明快,對系統的瞭解很深入,和她合作沒有問題。」我說。

「嗯…好…那她的晉升案就這樣確定吧! 你可以打電話給她,告訴她從現在開始她是廈門廠的資訊室主任。」

「是。」

「另外,ERP系統的事,由這次工單的問題,顯見這套ERP系統已經不適用了。」

「是的,我認為資訊室人員對工單處理流程的想法是正確的方向,只是沒有做好事先的溝通協調,以致於引發他們沒有料想到的問題。」我說…「至於ERP系統不適用的問題,我打算先安排時間深入瞭解我們公司業務流程的特色,再進行評估新系統的可行方案,在完成虛擬化和網路設備更新的工作後,再提出ERP系統更新方案的具體內容。」

「嗯…王大仁現在心情如何?」

「早上他見到我時,有意思要辭職。」

「喔…你和他怎麼談?」

「我告訴他,如果可以考慮去成都廠派駐一陣子的話,我就簽他過去。」

「也好…做了三年了,平常表現也還在水準之上,能留就留下來。」

「是。」

「成都廠的相關報告儘早提出來,副總要到月底才回來,報告完成時,交給許秘書,她會幫你處理跑文件流程。」

「是。」

「你去忙吧!」

「謝謝總經理。」

回到辦公桌,先打個電話到廈門找林曉軍,跟她道賀升正式主管,她還是那一付不慍不火的語氣。 之後,又埋首在撰寫報告中。 就這樣一天過去了,突然想起…麗明沒有回辦公室。


第二天,一早還是沒看到麗明,要鄭雅萍找她,好歹回公司大家瞭解一下狀況,沒想到鄭雅萍說麗明住院了,麗明的媽媽接的電話說她昨天要出門時,突然昏倒,頭撞到地面,腦震盪昏迷住院觀察中,就要鄭雅萍申請外出去看看實際情況。

「副理,麗明的情況穩定,醫生說等她腦袋消腫再觀察一下就行了。」過了一個多小時,鄭雅萍打電話來報告。

「嗯…有問醫生。。麗明要休養幾天嗎?」

「一個星期。」

「記得向麗明的母親問候,還有請她申請醫生證明帶回公司,好申請病假。」

「我知道了。」


「麗明怎麼了?」人資部陳經理剛進辦公室,聽到我和雅萍的對話。

「在家裏昏倒撞到頭,腦震盪住院,說是要休養一個星期。」

「這樣啊?!腦震盪休一個星期夠嗎?」

「再看吧! 先幫麗明請假囉。」

「嗯,有索取醫生證明?」

「鄭雅萍會帶回來。」我說。

「好…對了,你這次去成都和廈門成果豐碩的嘛。」

「嘿嘿…各部門主管的支持。」

「那個劉兵是怎麼回事?」陳經理很好奇的問。 我就把我知道的一五一十的告訴陳經理。 陳經理下結論說: 「太貪心了點,動作太大讓老闆如鋒芒在背,被砍頭也必然的。」

又努力了一天,總算完成出差報告,以及成都廠資訊室的成立計劃書,又把簽呈擬一擬,去問總經理室許秘書怎麼跑文件流程。

「鄭副理,您的‘大作’真的是年度大戲呀! 我得想想怎麼送呈,先放我這邊,我會先電話詢問副總這簽呈要如何會簽。」許秘書把我呈送的文件,翻了一遍,又把簽呈看了兩遍。

「那就麻煩許秘書,謝謝!」

「嘿嘿…你知道現在大家對你最不能適應的是那件事嗎?」許秘書問。

「不知道耶…願聞其詳。」

「你太客氣了,三句話下來都會要謝謝。」

「呵呵…習慣了,再說禮多人不怪,剛來,就要注意不要在小地方得罪人了。」我說,然後向許秘書打個Bye的手勢。


回到坐位,想想下一步應該是要重新規劃虛擬化平台建置,以及網路設備更新案。 這部份得要王大仁的配合才行,要想想怎麼說服他。

人生似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回到原點,也有人說這叫歸零,想想自己工作這些年來,也不知建置或重建了幾間電腦機房,看來我工作上的原點是電腦機房。

    0會員
    37內容數
    場論是物理學名詞,統一場論、量子場論、古典場論,意思是在一個物理場範圍內影響物質運動的方式。ERP系統探討的是企業資管理的議題,我們可以把企業看做是一個力場範圍,ERP系統的導入會對企業產生什麼樣的影響,以及將企業的發展帶到什麼樣的方向上去,是我在這系列想探討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賽門的IT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七、成都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八、過江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九、探路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十、廈門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十一、難題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十二、猜忌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桃園旅遊]北台灣四大義民廟、南桃園市區域十三庄祭祀圈廟宇之一,平鎮區褒忠祠二百三十二年歷史老廟宇義民爺信仰在客家族群中占有重要信仰地位。根據台灣官方的資料,台灣目前大約有三十座以上義民爺為主神的義民廟。義民廟又叫褒忠亭、褒忠祠、集義亭、忠義祠、義民祠等等不同名稱,台灣義民廟散布在台灣各個縣市內。桃園市平鎮區褒忠祠就是一座在客家族群中有名望與地位廟宇。 桃園市平鎮區褒忠祠相關資訊:: 地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0-19
    【桃園】平鎮◎十三鍋◎ 平價火鍋&滷肉飯位於平鎮的十三鍋火鍋店,以小火鍋店的品質來說,覺得還不錯,而且這次是因為女兒臨時回家,所以我們決定帶她到這間來打打牙祭,對我來說則是嚐鮮。因為這間店開幕之後,都還沒踏進來過呢……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3-08-03
    原肉合作社|超激省烤肉組合5-6人份|牛腹肉燒烤片|里肌肉烤肉片|蒜味豬肋條|白蝦|扇貝|挪威鯖魚|紐奧良雞腿|十三香翅 來開箱,超級激省原肉合作社烤肉組合十件組 !!(5-6人份),官網售價$1,199;真的超便宜!  買到賺到, 優惠期間: 2023/7/31-2023/10/10 ;只要輸入【kkujoy-90】折扣碼,不限購買商品均  9  折!! 「原肉合作社」是由國內知名肉品供應商─禾田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3-07-31
    冰心戰隊—學園爭抗戰《前傳》~<十三>對能力更深入的了解~不管說是魔法還是能力,能夠掌控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凝心冰
    2023-01-22
    石斑魚入校園營養午餐的三點不合適行政院日前宣布將補助新台幣6億元,讓國中小學子9到12月每月吃一次石斑魚,遭受不少反彈聲浪,究竟這個政策的問題出在哪?越演越烈的石斑魚事件,可以從中國禁止臺灣石斑魚出口之探討這篇文章追溯起。
    Thumbnail
    avatar
    黃鼎詒
    2022-07-25
    文言206南園十三首之六尋章摘句老雕蟲2,曉月當簾掛玉弓。 不見年年遼海3上,文章何處哭秋風4? 📷 1李賀:(西元790—816)字長吉,福昌(今宜陽縣西)人。為詩喜用奇字異辭,想像力豐富,風格獨特,被稱為「詩鬼」。南園是李賀讀書之處。 4哭秋風:即悲秋。 📷 📷 📷
    Thumbnail
    avatar
    安咕醬
    2022-04-20
    【原創BL】正經旅遊YouTuber靈異事件簿(十三) (十三)宜蘭傳藝中心   治好了腿,谷溪又是一條好漢。   阿金為了慶祝我這條腿痊癒的新氣象(他真的什麼都能扯),邀請兩位嘉賓──浩呆和忙妞一同出遊。兩位是拍生活Vlog的YouTuber。   浩呆是前年從美國移民來台的,父母都是亞洲人,父親還是台灣人,所以從長相判斷是難以察覺的,大概是這個原
    Thumbnail
    avatar
    下末方
    2021-11-28
    玄陽生緣 第二章(十三)城中舉目所見皆怵目驚心。 屋傾牆塌,屍橫遍野。 晨光黯淡,到處都蒙滿了灰,灰下是石塊、碎瓦還是人命,竟一時難以辨認。 悲鳴淚涕不絕於耳,眾多孤兒蹲伏於路旁拼命掘土,只想搶得瓦礫下親人一線生機。 碧冷泉在塌屋下替一老婦掘出她的丈夫時,老婦一見就悲鳴不已,幾乎要昏厥過去。因為她的丈夫雖然一息尚存,睜眼如
    avatar
    自在生
    2021-11-19
    十三、難得有緣經歷熱鬧的開場之後,晚會正式地展開。
    Thumbnail
    avatar
    都說
    2021-06-04
    玄陽生緣 第一章(十三)(十三) 正月十五 這日未時剛過,天光未落,已是百燈齊放,許多好歌擅舞之人排成一長列,各自提著形狀各異的花燈,前端有人舉著飛蓋狀的紙燈前行,後頭有著絲竹伴奏,一路且歌且舞的遊遍大街小巷,好不熱鬧。 兩旁商家也在店門掛起鞭炮,彩燈遊行一到,便點燃鞭炮助興,討個好彩頭。 元宵尚未入夜,百姓已然興慶。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