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隔離-第一天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好的十二月,本該從期待聖誕節開始。怎知在十一月三十的這一日,快篩出Covid-19陽性,去了趟急診,領了藥,快速回到租屋處默默地開始隔離的日子。一直以為,打了四劑疫苗,防疫做得很徹底的自己,還是逃不過病毒的侵襲。在公司驗出陽性,立刻收拾東西,前往醫院。在等待的同時,開始聯絡上週有上課的家教學生,一起去游泳的好友,回去媽媽家探望的哥哥和媽媽要做快篩。還有二個有接觸的班級學生們。心理不是那麼好受。
因為好多年前,也曾感染肺結核。也是造成了很大的困擾,雖然跟現在的病毒不儘相同,但卻一樣俱有傳染性。心理總會有那種不可以讓別人也生病的罪惡感。回到家,收到公司群組們不斷出的訊息。多是保重,趕快恢復的關心訊息。同事們,學生家長們,都是。
而,親近的家人呢?說了要做快篩,只回了一個好的貼圖。姐姐問的是症狀,而不是還好嗎?而好友呢,也只是繼續聊著購物網站如何好買。心許是因為我說了自己症狀輕微吧。所以,覺得我沒事。好像吧,是沒有多嚴重。
最怪奇的是C,他說了句恭喜。問他,「這是值得恭喜的事嗎?」
他說,「可以好好休息幾天啊。」
我才反應過來,是啊。休息對我們而言是多麼奢侈的事。可以好好在家裡睡飽,什麼都不做,也不用為工作煩心的日子,是多麼難得的事。我跟他,都太忙碌。還好上個週末沒有見到面,不然還得擔心他被感染。
可能是生病了的脆弱,同事們朋友們的關心,好像都比他來得多。他只說了我身子感覺蠻不好,要我平時多注重保養。沒有關心我的症狀,沒有關心我的狀態。好像都是自己跟他報告讓他放心。沒有主動告訴他,彷彿他也可以不必在意一般地輕鬆。
一個人,若是真心在意,會主動。一個人,若是在乎,會表現。我想,是我還在撐,還是他本就是如此不會達自己?偶爾的主動就會讓自己開心不已。也許,有時候,答案早就明白了,只是還不願看清。
腦袋的混亂,藥物副作用的精神不佳,在說些不知所云的記錄,也是種記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