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開發教我的三件事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還記得路口那熟悉的身影嗎?」

喔~抱歉
我不是指與初戀接吻的美好......
我是指下班時間在路口閒話家常的母子檔
-

「你看你看!要好好讀書長大後才不會像叔叔一樣發傳單」

-

*陌生開發需要一顆強大的心

和路人搭訕對所有剛踏入俱樂部的夥伴來說不外乎是一堂「震撼教育」

就像新兵剛入伍時一樣,
會有極為強烈的不安感和刺激感
伴隨而來的是「尷尬」、「羞恥」…等負面情緒

不說新人,就連老鳥聽到
陌開兩個字時都會不自覺的搖搖頭
其恐佈程度可想而知。

但~討人厭的事情最能壓榨出養分
而號稱「陌開小王子」的我有三大養分必須分享!

-
▲理所當然(心態)

*有人說陌生開發訓練的是膽識,我只認同一半

就像健身一開始因為熱血而做
但要持續的話始終得把它變習慣。

甚麼是理所當然?
就是做任何看似不合理不舒服的事情都能用淡然的心態去面對。
-

「跟你做陌生開發感覺很自然,比較沒有包袱!」

「跟你做陌生開發好像比較容易開口ㄟ!」

-
走在街頭與路人搭訕,
換來的通常都是冷冰冰的拒絕和無視
但~那又怎麼樣呢?

你只需要掌控所有能掌控的事,然後找到對的人而已
路上的人那麼多完全不用害怕沒有機會

當被拒絕成為習慣,反而更能處之泰然
只要道路是正確的,那麼被拒絕都只是過程而已
漸漸的得失心也會越來越少
-

少了得失心 *跳脫舒適圈 只不過是一種習慣而已

當跳脫舒適圈成為習慣,
你會對「不可能」「別傻了」這種話免疫
取而代之的是「不如試試看」「感覺可以」。

-

「別鬧了吧!你真的要走進去?」

在Porsche的展示間前面
我們正在討論是否要進去做陌生開發

「我先一個人進去試試水溫就好,你們等我。」

於是我邁開腳步往展示間進去了
兩天後,我成功邀約了三個Porsche的員工來場館參觀。

沒有過多的熱血和膽識
就只有一顆「理所當然」的心。
(不過應該還有一點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Porsche啦 XD)

-
▲勇於變化 (創造力)

* 一件枯燥的事情做久了會麻木,多了變化才有小確幸!

陌生開發是一件「回饋」非常顯著的事
任何改變、任何嘗試馬上就能看到細微的不同
包括 #表情 #肢體語言 和 #接受度。
-

「我們換個講法試試吧!」

「我們今天戴拳套出去試試吧!」

「我們邊喝咖啡邊講試試吧,搞不好更沒距離感!」

-
每天一點的小嘗試,激發了許多火花
也許是路人的微笑變多了
也許是留下資訊的機率變高了
最重要的是夥伴們對於陌生開發的接受度也變大了

唯獨操作者自己覺得有趣,
一件事才會有提升效率、效果的可能
儘管它是一件可怕討人厭的事情也不例外。
-

這讓我想起有名的廣告台詞:「創造力是你的超能力。」

咦?是不是哪裡不對XD
沒關係!今天我們也來點變化吧。

-
▲執行力

*執行力最高的人,永遠是我最佩服的人

熙來攘往的路人們都是潛在客戶
理論上踏出去執行應該是一件簡單又快速的事情

但是~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從北極到南極 ,而是潛在客戶只跟你隔一層玻璃,偏偏你就是開不了口、無法前行。」

-

一件簡單快速的事情
偏偏就是有很多很多的糾結要克服。

*道理大家都懂,但要規律執行就是不容易

然而一件「矛盾」的事情也正是訓練執行力最好的方法

彈盡援絕時
能不能從僅有的資源變現?
還是徬徨不知該如何進退?

苦無資源時
有沒有辦法用一手爛牌打出一場精采的賭局?

或許可以、或許不行
但是先執行,無論成敗我們才有機會從結果學習

如果不執行,今天哪來的「理所當然」和「勇於變化」呢?

楷文沉思中
楷文沉思中
塵世中的『業務員』 ▍夢想中的『思想家』… 🧐人生哲學深思 📝長篇文章分享 🪐元宇宙小菜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