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最近的房市/房價何時跌?現在是買房的時機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存錢買房
現在可以買房嗎??
最近房市很冷清,和天氣的溫度一樣一路下滑。
我不打算列舉很多數據來做比對或分析,相信大家滑手機總能看到相關新聞或名嘴報導。
而對我們來說最明顯的感受就是來電詢問量了。
我剛和客戶做年度總結報告時,發現自10月起詢問量就明顯下滑。
商辦暫且不論,11月起接到的住宅詢問話題就逐漸變質,不是在問住宅整體狀況,反而著重在價格。
買方變得極保守,關注點首先不是合不合適自己,屋況如何,而是計較每坪單價。深怕自己買貴了。
這其實是有點本末倒置。畢竟自住客戶不同於投資客。
而目前好像整個市場風向都變成等著房價跌...現在買是傻子。
房價跌不跌我不知道,畢竟區域還是有差。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整體房市應該很難漲。
當買方預期會跌價在觀望都在等待,。而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揚,剛性需求客戶遇到通膨可能更得勒緊褲帶生活,更難出手。
那,現在到底是不是買房的時機呢?
我的答案是:是! 現在就是買房的時機。(可不是我從事這行所以才這麼說的喲~)
我鼓勵大家有買房想法的人,還是要持續的看屋,勇敢的出價,現在正是好時機。
但一定要回歸初心,檢視自己買房的目的及評估自身狀況,重點首要在房子本身是否合緣。價格才是其次。
不要被市場上消息亂帶,萬一遇到降價案件以為撿到便宜,其實根本就不符合需求的房子買了才後悔。
建議大家找到心愛的房子,在能負擔的經濟能力下,勇敢出手談價格。
我們又不是要當投資客,長期來看房價漲跌影響不大。
反而應該趁現在看屋的人少,業務會細心呵護我們。出價的人少,屋主心態會比較柔軟。
先喜歡再談價,把談價空間拉出來,這時候才是真正的買到賺到,創造雙贏。
查看洞察報告和廣告
留言
分享
3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聊聊在香港的成長和教育哈囉我是書寧,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期待已久的個人沙龍面世,即管聊聊我的成長,順便談談香港的教育。 我出生於草根家庭,家中仰賴父親一人為樑柱,每天朝十晚十做勞力工作,支撐起四口之家。幸得香港政府的「公共房屋政策」,我們得以廉宜的租金,在一戶兩百多平方英尺的房子度過春秋寒暑。廚房是母親的領地,現實是,
avatar
書寧
2024-06-13
【聊聊】岩盤浴初體驗第一次體驗岩盤浴的我, 原本以為是真的泡在水裡, 再起來烤(?
Thumbnail
avatar
脩奕
2024-06-07
【聊聊】很ㄎㄧㄤ的實況主蔔貼圖已上架~最近幫忙弄了貼圖, 寫個心得來小小紀念一下~ 不囉嗦,先上圖~
Thumbnail
avatar
脩奕
2024-06-05
♬♬聊聊最近頗火【晚餐歌】/ tuki.說起JPOP,大家腦海中浮現的會是什麼?是最近亞巡演唱會中的YOASOBI?又或是仍沉醉於過去幾年的名曲?在這風起雲湧的樂壇上,從來不缺乏天才。新生代歌手和樂團不斷噴湧而出。在這百花齊放的時期下,小生的注意力卻不禁地全都放在那一首【晚餐歌】身上。
Thumbnail
avatar
姜元
2023-12-19
MIA聊聊(五) 好久不見的各位,報告最近籌備的跟已發生的重大事件!(內有這陣子的作品)個展預告好久不見,自從三月後停更部落格也是因為隨著接案跟文創品牌以及展覽的事情讓我暫時沒再更新。每個月其實都在發生很多很多的事情,但好難馬上跟各位分享。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3-07-15
昨晚油價的瞬間變化以及最近的台積電,新聞製造無所不在。昨天(11月21日)的過程是這樣,原本平緩的走勢,突然傳出了下面的新聞: 美媒稱OPEC考慮下月宣布增產 遭沙烏地否認 出現增產50萬桶的新聞後,油價急殺了5美元,然後又出現了沙國澄清否認的新聞,走勢就急彈回到原本平緩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11-22
Anna聊時事:房價要跌了!真的嗎?古人說:「家財萬貫三頓飯,千戶房屋一張床。」意思就是人即使賺到了巨大財富,還是一張嘴、一個胃,生活依舊是一日三餐;即使買了好幾棟豪宅,晚上睡覺也不過就是一張床。
Thumbnail
avatar
Anna Lin
2022-10-21
疫情下的療癒書單1:走進諮商師的房間──《也許你該找人聊聊》過去有影視編劇資歷的作者,讓全書極具畫面感,隨著敘述切換到回憶分鏡、又轉到諮商現場,個案咆哮、哭泣都十分能身歷其境。這本書同時顛覆我對心理勵志類書籍的想像,既不雞湯、也不說教,甚至可以感受到作者在書寫過程中,也同步在尋找自身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Peggy Jin
2021-06-24
政億聊聊,location怎麼看,日本房產是一分錢一分貨嗎?2019年2月帶老婆去日本簽我第二間房產的過程,以我老婆逛街心情變化案例,來分享日本房產區域環境的差異,與所產生的價格變化,說真的,當下老婆的擔心,真的有嚇到我........... 馬上就進入到3月,不知道為何在這日本房產單位的時間總是不夠用,也過得特別的快,因為自己是民國92年進入信義房屋至今,
Thumbnail
avatar
柳政億
2021-05-28
政億聊聊,2018年我人生中第一間的房產開箱,想不到竟然是買在海外這是我在2018年2月28日人生第一房產交屋後,自己寫給自己記錄的開箱文。 自己調到日本部門已經五年了,自己累積幫客戶圓夢置產的經驗也超過240間,看過那麼多的日本新屋規劃,自己卻至今仍沒有去住過日本新屋,只有住過很舊的套房。因為這次是我自己人生第一間買的房屋,很開心也很珍惜,所以決定這次狠下心,在
Thumbnail
avatar
柳政億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