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情的原因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努力是沒有用的,就如同咖啡再怎麼努力也不會變成紅茶,事情就是如此單純。或許這文字看起來很悲觀,但這並非一種悲觀主義。我們能努力的,是認知到自己的本質,例如我是咖啡豆,我可以長成我能成為的最棒版本的咖啡豆,我也注定只會在當咖啡豆的過程中感到自由、幸福且充實。
我們無法自主地決定我們要對什麼有感受,例如會不會對爸媽、國家有情感羈絆,或是我們內在會不會有那些黑暗的慾望,所有東西存在即存在,不存在即不存在,你可以假裝它不存在。但事實是,在就是在不在就是不在,它會反映在你的現實中,在你的感受跟行為模式中,然後存在於這個世界中,無論你承認與否。
我們以為是因推動了果,但事實上因果是雙雙成對且相依的存在,因不會推動果的發生,而是果跟因早就同時存在。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04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 一場大型的靈性實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2K會員
470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