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上」觀後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先在啟點文化七個月前的一個標題「能接住彼此的好關係」提到的電影~在車上,才開始注意到,有這麼厲害的電影啊~害我好想看,確認了一下我的資料庫才發現我之前根本就已經下載過了啊!原本是被「老婆做完愛後會說故事,但是會忘掉,之後老公再講述給老婆聽」這樣的設定感到好奇,沒想到~這個電影居然快要三個小時~~如果是以前的我~應該會覺得這很適合情侶一起在MTV看的長片吧!(我好膚淺)
聽了啟點文化的「好關係」討論後,再加上電影花兩天晚上跳著看(實在有點沈悶),感覺沒有預期的震撼啊?而且有些地方我沒看清楚( 像是音怎麼突然死的),所以回放了幾次(尤其是在沙發上的床戲~我真的太污了!)舞台劇和導演想要呈現給觀眾的想法,是我後來看影評才感受到的,我只有對於車上那個帥哥講話講到眼匡泛淚那一幕印象深刻~好厲害的演技!
後來看了幾段影評後,發現原來有這麼多細節我沒看懂。尤其底下這個旭亮的頻道,分析的細節從鏡子開始蔓延,另外有一個解說是把劇中的舞台劇作為一個對比,影片中做了很多的功課~感覺超用心的。兩個連結都放上來~
這樣的契機彷彿是老天爺故意暗示我~從這個故事讓我去聯想更多男女之間的關係,好像戲中有戲,人生中有各自人生般的無奈。值得我以後再回過頭來看。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離婚的思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星主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手後成為更好的自己?-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7年的婚姻紀念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戀愛的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爸碎碎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古坑鄉石壁「205」幸福巴士通車 石壁、草嶺觀光旅運再升級2024.06.18 雲林縣政府 雲林縣「205石壁北天宮至雲嶺之丘」幸福巴士18日舉辦通車典禮,副縣長謝淑亞表示,205幸福巴士會與往來「701斗六-荷苞村-草嶺」幸福巴士連結,打通雲林最高點觀光交通任督兩脈,全國民眾可以更容易來到草嶺、石壁景點,體驗櫻花、竹森林療育基地等世界級觀光休憩。 謝
Thumbnail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6-18
到博物館搭百年蒸汽火車!體驗在頭等車廂用餐、欣賞美景的英式復古之旅最近去了英國拉夫堡(Loughborough)的大中部鐵路博物館(Great Central Railway Museum),我個人非常推薦這個鐵路博物館,因為可以搭乘真的蒸汽火車🚂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6-16
從《在車上》、《偶然與想像》談如何超越荒謬與不被理解的人生   兩部電影都是導演濱口龍介於去年(2021)上映的電影,且內容都描寫了人生的荒謬。   生活中,會不會剛好前任是好友的新男友?會不會剛好打錯一個字母寄錯e-mail?會不會剛好在路上巧遇的兩個人,都將對方誤認為是曾經的同學?上述這些是《偶然與想像》中的劇情,由3個短篇故事(〈魔法〉(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6
用音樂填滿空罐頭 | 「歌單週記」短期復活:在巴黎的列車上跟自己對著坐有好一陣子,迷上在 youtube 點播別的人音樂歌單,英文歌、韓文歌、純音樂,原來已經好久沒有聽廣東歌,才發現最近有太多好聽的廣東歌了, 這次先分享一下這三首,隔過幾天再來繼續,好讓「歌單週記」能夠短期復活
Thumbnail
avatar
夏雪
2023-11-01
20230704愛情不停站,想開往地老天荒,需要多勇敢~呱,本蛙人在關山池上~【切老】巴菲特購買日本五商社給投資人的啟示巴菲特買進日本五商社已經成為投資經典 你還在瘋狂搶進科技股及破壞式創新企業股票時,巴菲特根本不為所動。 「商社」是日本特有的企業形態,主要從事貿易,以各商社原有的基礎業務為基礎,逐漸擴展出更廣泛的經營與服務內容。 這是日本綜合商社中最大的幾家領先者,它們的角色就是將能源、礦產和食品進口到日本。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7-03
閱讀心得 #15 -《3年後,你的工作還在嗎?》|由三個角色組成職場上的「最小戰鬥單位」作者在書中叮嚀我們,不要去猜測「當紅產業」這檔事,畢竟那定義是抽象的、暫時的,若放大到你的整個人生來看,根本不是那麼重要! 我們要思考的是,在我們長達四十多年的工作生命,想要選擇哪些事情來填補自己的需求?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2-10-28
你(妳)不是她(他)|《在車上》 觀影心得雖然人都是用主觀的角度在看世界,這也就代表能夠改變自己的也就是自己,所以溝通及聆聽將是讓雙方在關係裡和諧相當重要的元素,因為“自己改變了,世界就跟著改變”
Thumbnail
avatar
空氣人生 (my_airlife)
2022-07-24
Netflix影集:諧星乘車買咖啡觀後心得在網路搜尋資料時發現傑瑞本人是個跑車迷,擁有非常多台保時捷,曾在訪談中盛譽「保時捷911是一款純正的跑車:智慧、精湛的造車工藝與卓越的設計語彙。」看著駕駛著豪車時,臉上總洋溢著燦爛笑容,就知道這個節目策劃多麼地投他所好。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6-18
電影觀後感:《在車上》-面對罪惡感並努力活下去的療傷之旅 電影觀後感:《在車上》-面對罪惡感並努力活下去的療傷之旅 前些日子去看了奪下2022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的《在車上》,本片使用不少劇中劇的方式來襯托片中角色的心境,手法有些像莉茲與青鳥或白箱那樣,讓長達2小時59分鐘的片長不會顯得無聊。 故事大綱 萬尼亞舅舅與男主角的關聯 虛構故事與男主角的關聯
Thumbnail
avatar
海角牧民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