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碎碎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朋友把我的一些「舉動」點名~說我太愛碎碎念,
是她的話可能會回得更狠~也因此我不得不承認,我就是愛碎念的個性。
以前哥哥搭我的車去搭校車,我會在車上多說幾句,但是接女兒後反而沒有好好利用這時間,這次她第二次段考後,分數(其實更注意的是排名)幾乎沒有什麼變化,於是我在車上跟她提這件事,主要是要告訴她,很多事情,從細小的習慣開始改變,就會有很大的改變效果,也呼應我們從小就常說的命好不如習慣好的意思。
為了提這個,我再度把「原子習慣」這本書的主軸說給他聽~她居然說有看過~(封面),因為最近學校在書展,剛好她有注意到,也加深了她對這本書的印象,既然如此,就直接開門見山的說~每天我們抽點時間來上課,說是上課,其實也不是純粹講書中的重點,還會教導你人生中重要的道理,多少對於成長中的你有些幫助吧!
第一次要準備些什麼對女兒說呢?~剛好最近在寫作文,我拿他的文章來說哪邊有問題好了!女兒有些邏輯的部分沒有寫好~兩句話其實沒有交集,但我知道他想要表達什麼意思,只是這種描述法還不適合現在國中階段,還是按部就班就好~女兒還有個小問題,就是成語和諺語的使用還不夠精準,這樣的話,會有很多違和感產生,可以這樣耐心的聽我說~還不賴。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看見生命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離婚的思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星主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手後成為更好的自己?-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7年的婚姻紀念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戀愛的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老爸從東京買回來的伴手禮!請訂閱【飛火米】YT頻道!謝謝大家! 前陣子老爸又和他朋友去了趟東京! 謝謝老爸又買伴手禮回來! 給大家看一下老爸買的東京伴手禮! 內容物是和台灣某品牌喜餅內很像的餅乾! 包裝漂亮最重要! 好吃與否都是其次! 老爸的心意最重要! 我和儒儒都很謝謝老爸!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6-01
老爸的似顏繪 去年參與傳莉老師公益購買活動,只要購買整套就有似顏繪的禮物。 想念爸爸彈琴、吹笛、吉他、薩克斯風、拉二胡、吹洞蕭等等。 想念他的文字,想念他的插畫,更想念他的臺灣國語唱腔。 他是我心目中的天才老爸, 琴棋書畫樣樣通,西洋劍、八極拳、國標舞等等,幽默逗趣超可愛。 收到傳莉老師畫的
avatar
貼近自己
2024-05-05
老爸的夜間照顧 獨子放不下的煩惱40多歲的阿雄,上有三個姐姐,他是爸爸50多歲時,好不容易盼來的兒子,當然自幼就備受寵愛,還好他沒有許多獨子的通病,不但沒有恃寵而驕,反而非常又孝順,成家後還是堅持住老家裡,好方便照顧父母。   如今,爸爸也邁入90高齡了,由於行動不便,加上有中度失智,阿雄擔心白天上班時,爸爸一個人萬一有狀況沒
Thumbnail
avatar
優照護
2024-04-19
老爸山村來這是記憶與記載的時差。因為這些時差,讓我們迂迴於現在、過去與未來。 時間既不是直線也不是迴旋,而是在那裡兀自擺盪。一不小心,兩條時間就連在一起,假裝成脈絡相連的回憶;一不小心,一條時間就斷成兩半,各自尋找記憶的歸位。 這是我老爸的故事。故事是我的想像,也是存在。
Thumbnail
avatar
胡湘玲
2024-04-11
30歲才開始認識我老爸我30歲以前老爸過著負責專心賺錢養的角色,我負責過著照顧好自己的角色,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碰到面,我必須叫他老爸,用餐時間會一起用餐,小時候帶過全家一起出遊好幾次,從國中開始我們幾乎沒特殊交集... 我們會有認識的機緣-一起工作,在職場上有30年以上資歷的老屁股,對上只有幾年職場資歷菜比八的我,這中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3-08-08
家教老師碎碎念 03-為了達成目標你做了什麼?方向不對,努力白費。 即便方向對了,仍然需要努力。 我想考100分,但我只想練習1份考卷。 我想念外文系,但英文作文出了我不懂的題目,所以我不想寫。 我想成為工程師,但數學我只想跳著做,以前沒學好的部分也不想花時間練好。 這種類型的學生大多有一個共通點:
avatar
Celia
2022-12-10
家教老師碎碎念 02-真正不會的東西是說不出來的!無知都無法覺察,甚至不知其不知。 家長的抱怨: 只剩下兩個禮拜就要考試了!他自己哪裡不會都不知道!這樣不行啊! 事實是...
avatar
Celia
2022-11-06
家教老師碎碎念 01-標準是誰定的?愛,沒有標準。 家長常抱怨: 我問他這個補習班/家教老師可不可以?小朋友都只回答「不知道!」 所以就想說換補習班/家教老師,看會不會比較好? 真相是...
avatar
Celia
2022-10-23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EP79 貓咪生病不開心 碎碎念年華老去直接”掛電話”文:柚子貍 今天有六個可愛跟感人的毛孩故事要分享給您! 收聽連結在此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9dzufbo00ij01v96bjx2kgn/platforms 喜歡我們節目的話,請記得按追蹤,留下您的鼓勵,並分享給你的好友哦 本節目已經改為不定期上架囉!請按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10-18
【京都老舖廚師碎碎念--初四啦,沒在怕的自走炮文化守護者】《日本料理的常識與奧祕》日本完全沒在限制台灣人入境,乍聞立馬開啟日本航空網站......優羅本,回家囉! 可能還太早,但會想借這本書,也是想看看自己究竟在日本踩了多少地雷XD 只是在睡前翻一下,沒想到欲罷不能,因為廚師阿伯太可愛了,對於東京人的酸口,直讓我笑到睡不著。 有一陣子在蝦皮上買食器,會發現某些名字反覆出現。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