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小便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吧!反正這裡沒有人知道我本人是誰,就老實承認自己是個貪小便宜的人吧!
常常為了找到最便宜的商品,而在蝦皮上花了太多太多時間,明明現在最寶貴的就是這種可以好好安靜獨處的時光⋯
另一半有時候說我像是蠟筆小新裡的美冴,雖然正在看蠟筆小新時聽到這種說法滿讓人掃興的,但最近的確覺得自己的貪小便宜到頭來反而花了更多的冤枉錢,而且也浪費了寶貴的時間⋯
以往我都使用一款誠品出的日誌,每個月預先規劃特別行程;每天紀錄飲食、運動、雜事、心情等,持續紀錄了至少5年,每每看到書櫃一排寫滿滿的日誌本就覺得滿有成就感的!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和我原本使用的日誌格式相似的2023日誌,價錢不到原本的一半吧?另外也看到一款類似PILOT0.38摩擦筆的商品,也是比原廠便宜了許多,就一口氣下標了日誌跟十支筆⋯
結果日誌一拿到就後悔了,原來尺寸是現在使用的一半,而且從2022/09就開始了⋯浪費了三個月的頁面⋯
摩擦筆也是不盡理想⋯明明才開始用就時不時斷水,而且粗細也不是我喜歡的0.38
後來,還是回誠品買已經習慣的日誌跟PILOT0.38摩擦筆⋯
2023年,我的新年新希望其中一項會是不要太執著於低價的探索,把握自己可以獨處的時間好好生活^_^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落髮part2:求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落髮part3:轉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落髮part4:確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將就or no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落髮part5:藥物vs.偏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hat if...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貪」是不斷的改變方向「貪」的物質運動現象,本身對應的就是自然現象。 自然現象就是不需用文字語言,我就能看見的、理解的。 那麼我對【貪】的敘述,也只是【貪】的所有可能方向內容, 在所有可能的內容,甚至扭曲的【貪】要表達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老莊不老
2024-06-10
貪心的我想見你抱抱你又夢到妳了,自妳今年4月初離開以來,我經常夢到妳回來我的身邊,而夢裡的我總是很開心妳又回來了,我又可以好好照顧妳,我的多多,妳現在還好嗎?現在很健康嗎?有好好的跑跳嗎?有見到叮噹了嗎?我好想念妳…也很想念叮噹…. 夢裡抱著妳的感覺好真實,但醒來之後發現妳早已不在了,有一種失落感….深深的悲傷是因為
Thumbnail
avatar
心旅
2024-05-29
人永遠不要因為貪小便宜只看眼前的利益而壞了大局最近家裡發生了一些事,多半是抱怨發洩文居多,大家請慎入。 因為家庭環境的緣故,我爸是一個從小只能靠自己,生性節儉的人。 就是那種對於自己用錢買東西,錙銖必較,但也不是那種計算的很細很精密很有計劃,純粹只是喜歡買價格最低讓他覺得很划算的東西。 不過他對小孩子們倒是超級大方,小孩子的用錢對他來講,
Thumbnail
avatar
蕾比特の奇想小窩
2024-05-20
貪狼化忌在紫微斗数中,贪狼星是一颗主变化和欲望的星,它代表着物质享受、感官刺激、社交活动以及对成就的追求。当贪狼星化为忌星时,它的影响会有所变化,通常意味着个人在贪狼星所代表的领域可能会遇到一些挑战和困难。 以下是贪狼化忌可能带来的一些影响: 1. **物质追求**:贪狼化忌可能导致个人在物质追
avatar
bsky
2024-05-16
avatar
吳柳蓓
2024-05-05
意外、瑣碎而豐富的人生圖景 -側讀花柏容《愛貪小便宜的安娜》 從說故事的角度出發,近年來屢獲文學大獎的花柏容,其首部長篇小說《愛貪小便宜的安娜》,無疑為我們鋪展出一幅百無聊賴、荒謬瑣碎卻又真實如此的人生圖景。
Thumbnail
avatar
王厚森
2022-05-25
貪小便宜的男人,能嫁嗎?最近有一則新聞很有趣,是一位男網友在《Dcard》貼文說女友因為他多盛了一碗湯跟多包一袋紅茶,所以決定把他給甩了!而網友的看法也呈現兩極,有人說女生肯定早就想分手很久只是找個理由,也有人說貪小便宜的男生不要也罷,無論是什麼樣的評論,似乎大家都有一個共識即是:這兩個人確實不適合!!! 我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5-06
EP21.改名鮭魚就是貪小便宜嗎?分享我的觀點台灣在國際形象不只Taiwan can help,現在更多了Taiwan can eat?思考什麼代價會讓你想改名為「鮭魚」?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1-03-22
年輕人學會貪小便宜,真有如此不堪?當壽司郎推出全台壽司優惠活動,「鮭魚」人數立即激增,更有許多人為了享用免費的餐點,呼朋引伴的帶著一群人前往,更有人因此獲利,而活動一開始時我也就店家行銷層面做出解析,今天想要跟人聊聊,年輕人所面臨的困境,以及價值觀的選擇。 犧牲珍貴的改名機會,換來免費大餐的背後原因為何? 一、經濟收入不佳 對於許
Thumbnail
avatar
鬼才阿水Awater
2021-03-19
撿便宜的條件投資人不知道天上掉下來的是刀子,或是珍貴的禮物,比較安全的做法並非在市場恐慌時就急著進場,技術分析的角度是不要摸底,還不確定能否止跌之前應先想想,市場只是短期的波動,或已面臨波段回檔,或系統性風險?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