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自己

2022/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日看到日日是好日的電影,內容是描述女主角學習茶道的歷程以及茶道如何陪伴他度過人生的一些重要事件,看這部電影時莫名的覺得很感人。
女主角在大學畢業後,對於未來要從事什麼行業並不確定,這就讓我想到我在高中分組時,那時只覺得自己數學不好,於是就覺得只能選文組,也不知到底自己有興趣的是什麼?
連考完學測要選擇大學科系時,也因為覺得商科出路好像比較好就選了商科,活到了18歲生活似乎只有讀書,完全不知到自己的興趣在哪裡?
父母還到廟裡幫我求籤,我想為人父母更重要的應該是在孩子小時讓他多探索這個世界,知道什麼事是自己喜歡什麼是自己不喜歡,學不好也沒關係至少知道這個不適合自己。

茶道是一種禪

當我們很專注一件事時常常會忘記時間的流逝,心無任何雜念與妄想,
有時覺得自己的心理常常雜念紛飛,無法專注於當下以至於煩惱不斷,覺得自己要學習的還很多。
另外近日看到一段話覺得不錯與大家分享:

諸惡不生,人我不起,無有所求,無有所待,深解空性智慧,於一切境都不會起妄念,安住如如,即使深入滾滾紅塵,亦能一塵不染。

我是阿醜
我是阿醜
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希望可以透過投資理財提早退休,並提早脫離社畜生活。剛好對寫作還有點興趣,請各位不吝指教,如果覺得文章還有點收獲,希望能打賞支持我繼續寫作,並讓我可以提早脫離辦公室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