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轉化插入核心信念的痛苦情緒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如何轉化插入核心信念的痛苦情緒
他們在我的。 愛表現為我胸膛的擴張和深呼吸。 羞恥感就像我的直覺收縮一樣。 悲傷也存在於我的胸中,但它更像是從我的眼中升起並表現為淚水的熱量。
思緒飛快。 難怪我們並不總是記錄想法,而是在我們的情感領域感受到它的迴聲。
在過去的三年裡,我一直在自癒的道路上。 就在我認為我已經發現了我壁櫥裡所有的惡魔時,一種尚未治癒的創傷被觸發了,我又回到了旋轉木馬上,感覺自己不夠好、不配,而且最具破壞性,相信那裡 我根本就錯了。
接下來是羞恥感。 由於我感到厭惡,我無法直視我的伴侶。 我想躲起來。 不好意思又來了。 儘管我做過和寫過自愛的工作,但恥辱再次佔據了統治地位。
這聽起來很熟悉嗎?
恥辱是周期性的。 我為感到羞恥而羞愧。 我打敗了自己,並相信堅持認為我應該在康復過程中走得更遠的聲音。 我是個騙子,一直在愚弄所有人,包括我自己。
隨之而來的是厭惡和蔑視的感覺。 自恨和羞恥的旋轉木馬旋轉得越來越快。 我蹲下來等待羞恥感消失,等待我的神經系統恢復正常。
你的無價值感歸零在哪裡?
童年。 但你知道,對吧? 在這個過程中的某個時候,你作為一個人的內在價值並沒有反映給你。
這不是任何人的錯。 我們不能提供我們沒有的東西,而且您的父母/看護人很可能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他們本身就是在按照過時的模式行事。
儘管如此,我們發現自己進入了成年期,對自己的某些方面感覺良好,但當涉及到最親密的關係時,即與我們自己的關係時,我們就會失去愛。
我們不想去那裡。 我們不想去想它。 我們麻木了。 我們分散注意力。 我們使用酒精和藥物來阻止自己陷入缺乏自我價值、缺乏自愛、缺乏溫柔和缺乏自我照顧的境地。
這些都是痛苦的想法,會產生極度痛苦的情緒。
除了他們不是真的
你發現自己坐的旋轉木馬是由你年輕時植入的信念推動的。 儘管他們可能感覺是真的,但要知道他們是謊言!
這些信念會在我們的身體中造成情緒上的痛苦。 我們可能會感到噁心、刺痛、惱怒、刺痛、熱、折磨、封閉和斷開連接。
對我來說,我想躲起來。 我不想被人看到。 我不希望我的伴侶向我表達愛意,因為我的核心信念堅持認為我不值得。
我曾經讓我的伴侶生我的氣。 如果不生氣,那麼至少對我感到失望。
當我聽到自己說出這些話時,感覺好像有人在通過我說話,因為我要求他做的事情聽起來很可怕、沒有愛心、不友善和殘忍。
挑戰感覺。 僅僅因為它感覺真實並不意味著它是真實的。 這是對舊信念的一種情緒反應,舊信念只不過是大腦中稱為神經通路的深槽。
神經通路是可以改變的。 這是艱苦的工作,但絕對有可能。
當您開始感到熟悉的無價值感時,請與它交談。
說些類似的東西,嘿,羞恥。 你回來了。 我聽到你告訴我我很爛,我沒有多少。 我很失望。 我聽到你了。 我得到它。 你只是在做你的工作。 謝謝(你的)信息。
這樣做的目的是在思想和感覺之間製造鴻溝。 你已經對你正在與之交談的外部事物感到羞恥,而不是繼續將其內化。
它無法隱藏。 你明白了。 你已經用它的名字來稱呼它了。
告訴羞恥你不同意,你認為你實際上是一個好人。 強迫自己想出你值得的理由。
這可能感覺很難,甚至是完全不可能的。 您可能不想這樣做,但知道這是程序,是要絆倒您並使您陷入熟悉的自我憎恨循環的核心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色彩轉化人生:如何用Aura Soma療法提升自我認識想像一下,如果你的內在情緒和潛能能夠透過色彩來解讀和轉化,會是怎樣的體驗?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色彩不僅豐富了視覺饗宴,也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們的情緒和心理狀態。Aura Soma療法,作為一種藉由色彩和能量工作來促進自我認識和轉化的方法,開啟了一扇通往深層自我探索的大門。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27
    如何把任務轉化為習慣 | 有效的四個方法 - 翻轉你的生活培養毅力難嗎? 在這篇文章中,我分享瞭如何在生活中把行為轉變成習慣的四個有效方法。從每天的計畫到身處的空間,這些建議都能幫助你成功建立新的習慣,並克服做某件事情困難的感覺。要讓習慣成為你的力量,不只是執行,也充滿滿足感,一步一步的改變就是正在成為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4-02-25
    童里主題選書|我們還能如何玩轉童話?我們還能如何玩轉童話? 童話故事一直以來都是繪本與圖像創作的重要題材來源。但正因其通俗易懂、大家或多或少聽過看過讀過,容易變得審美疲勞、興趣困乏,且創作的人多如繁星,若想要突出就變得困難許多。讀者該如何找到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創作者又該從什麼方向切入發想?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3-08-17
    如何轉化心情,讓離開公職的不甘心化為轉職動力?提離職前,卡住我最久的,除了有對未來不確定的恐懼外,另一個強烈的情緒就是不甘心。當然我可以讓我的不甘心繼續蔓延,抱怨公職環境與埋怨主管,但那並不是我渴望活出的樣子。後來我選擇將不甘心的情緒,轉化為精進自己第二專長的動力,就這樣開啟了我的第二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08-06
    幸運體質一定都會遇到好事嗎?「好好調頻」如何轉化壞運氣?這一集Podcast,我們來聊聊「運氣」。 「好好調頻」很容易遇到好事,但真的就這麼「逆天」,好事都衝著你來、壞事通通退散嗎? 當然不是。
    Thumbnail
    avatar
    柚子甜剝心事
    2023-07-03
    該如何掌握議題的核心概念去製圖呢?今早收到一則來自方格子團隊有趣的通知信, 『原來轉眼間,我已經一個月沒發文啦~><』 聽說30天沒有發文會成為魔法師,所以趕緊撥空發個久違的文,今天想針對之前《視覺筆記100問》問券中伙伴的提問,『該如何掌握議題的核心概念去製圖呢?』 這裡分享我的想法,通常在面對到一篇文章、書籍、演講、直播等學習資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2-11-21
    如何讓腦袋更清楚,效能提高?掌握1個核心概念,讓你成為頂尖人士!如何整理我們自己的大腦?讓我們成為自己人生的掃毒軟體大師,讓你不再當機!你知道你已經中毒了嗎?你知道你感受到的無力感、龐大的心裡壓力、挫敗感、焦慮感、自卑感就是毒素發作嗎?現在我們就要進行「掃毒軟體」功能,讓你生命大幅升級! 所以,現在我們就要進行「掃毒軟體」功能,讓你生命大幅升級!
    Thumbnail
    avatar
    羅婷心
    2022-04-01
    命運可以改變嗎?【4個真正改運的核心觀念】拆解《了凡四訓》現代版《了凡四訓:白話插圖版》/自由意志存在嗎? 自由意志V.S.命定論/如何改變命運?人的命是天註定的嗎? 如果是天註定,那努力還有用嗎? 命運可以改變嗎? 如果可以,究竟要如何改變命運? 以上問題的解答盡在以下即將分享的經典好書👇👇👇 這次第九期的沉浸分享讀書會,我"特別"分享了一本420年前的「改運之書」----《了凡四訓》的全新解讀版《了凡四訓:白話插圖版》。 錯!
    Thumbnail
    avatar
    榮恩衛斯理的健康學院
    2022-03-15
    [ 壹本好書 ] 最高學習法:12個改變你如何思考、學習與記憶的核心關鍵如提書中提到許多會影響學習的因素,令人印象較深刻的有: 1) 其實我們無法多工,只是快速的切換注意力
    Thumbnail
    avatar
    Diana
    2021-09-10
    追求自我實現的同時,如何保有融入群體的心​?​我一直覺得中西方文化差異非常有趣,雖然現在西方的價值觀是主流,強調展現自我、具有個人獨特性,但是東方為了群體奉獻自己、讓自己成為他人成長的墊腳石傳承精神難道就要完全捨棄嗎?​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