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先開始「行動」,才會有進展

2022/1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111年11月27日上了暢哥的個人品牌大帝國的課程,看到好多同學好厲害,已經開始了一段時間,而當中我還傻傻的,不知道方向,也不知道自己可以提供什麼價值,也就這樣。後來,想想不管啦,有厲害、教學相長的同學走在前面,我可以向前輩多交流、多學習、觀摩,一切都要先開始,動手「做」,總不能一直軟爛下去(苦笑),就這樣開始行動了,首先,先逼自己「第一步」,頭過身就過,就這樣開始了,也希望過程當中留下紀錄,也鼓勵正在看文的你,如果這麼平凡的我,也可以,一點一點前進,那你也可以「開始」屬於你的夢想,就如同課程中的同學用行動證明,他們想要的夢想,以下開始:
12/17我禮拜六大約8:40左右到圖書館左右,到了晚上8點回家,中間有吃飯、睡午覺,並追了一齣劇是還魂第3集,晚上放鬆時間讓自己少女心奔馳。禮拜六買了主機Cloudy,Wordpress,並買了專屬自己的網址(www.slowlyread.com),中間一度因為網路安全性的設定卡關了;隔天禮拜天一樣來到圖書館報到,大約10點再頭腦比較清醒的時候,但還好,請教了google大大,一切順利解決,用了Element pro 約59美金製作網頁。
總結一下,最近所做的事情:
11月27日上課,發現還是要以「行動」為依歸,先有產出再說。
12月11日開始寫第一篇文章、接下來12月12日2篇、14日1篇、16日1篇、19日1篇,合計本篇累積7篇文章。
12月17日禮拜六:買主機、買網址、創建IG帳號、製作logo、想部落格名稱。
12月18日禮拜日:製作網頁、放幾篇文章。
這當中,我感受到,上班族最寶貴的就是時間,平日要上班,平常下班後就會萎靡不振,我想黃金時間,莫過於假日了,如果能稍微花一點錢,節省一些時間,我想是值得投資的。
花掉的錢都會流回來這本書作者提到,投資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是必要的。
我的時間有限。所以,假日最有精神的時間一定要先從必要的開始做,首先我想要屬於自己網路上的家,這也是最直接的,在現實當中雖然我沒有房地產,但我可以從網路上開始,建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買一塊地(主機Cloudways,尚未結算)、掛上自己的門牌(網址Namecheep,計8.16美金)、用水泥和磚堆砌房子骨架(wordpress)、外觀簡單的粉刷拉皮(主題Astra ,目前免費版本,未來視未來需要調整),室內以我愛的風格裝潢(網頁製作Element pro,計59美金),這2天假日成果,感謝宇宙的協助,讓我的網站有了雛型,這是以前的我也想像不到的。回想過去幾年來,是什麼引導我到現在這步,是閱讀陪伴了我走過那些不開心,低潮的日子。每當心情不好時,或是迷惘時,我會在書中尋求答案,是書陪伴了我,溫暖且溫柔堅定的存在,我希望自己保持自己的節奏,享受這一切,也希望分享的過程當中幫助一同行走的人,所以,用Canva製作一個logo為我的家取名為,
「慢讀筆記」,悅慢越好。
村上春樹,於身為職業小說家書中提到,身為作家,為了保有寫作習慣,他以固定跑步保持他的體力,這提醒我,我需要保持我自己的能量,且不能消耗過度。我希望,我享受這一切創造的過程,慢慢來最快,最快的方式就是慢慢來。我相信,每天撿起我喜歡的一塊磚,每天堆造屬於心目中理想的房子,每天從小處著手,顧好我的營養、放鬆、睡眠和健身,並以「反目標原則」設計其中的地雷,避免追求夢想的過程誤觸地雷,像是因為過於「急躁」,壓力過大,而讓自己感覺不舒服。重複利用冥想、睡眠、與人際關係交流,保留自己的能量,並用「感謝」讚嘆整個宇宙提升能量。讓我的行動慢慢配合我的思想,讓我的思想趨近於宇宙的正能量。
我知道,也堅信,宇宙已經醞釀好我所希望的房子,在等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奇喵慢讀筆記
    好奇喵慢讀筆記
    網站:https://slowlyread.com;IG:https://www.instagram.com/slowlyread88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