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那麼痛苦?3步驟減輕你的痛苦?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曾經有想過?
為什麼老天爺要讓我經歷這樣的事情,上天也太不公平了,
或許有些人跟我一樣,曾經處於低潮、痛苦,
覺得自己內心、腦袋當中充滿了負面的想法、好累、好痛苦。
看出去的世界都是灰的、黑的。
如果你現在也有這樣的情形,希望藉由以下方式,可以減輕你內心的痛苦一些,讓你舒服一點,陪你度過這段時間。
如果沒有,恭喜你,代表你得狀態很好!
1.自由書寫讓痛苦留在筆下
如果你曾經和我一樣,不習慣向別人訴說自己內心的痛苦,只能壓抑內心痛苦。
或許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
不管是紙本書寫或是電腦打字都可以,只要選擇你喜歡或是習慣的就可以了,剛開始可以先寫5分鐘,開始,盡情地寫、不要停、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也不用修改錯字、文法。
主要目的是讓腦中一閃而過的想法記錄下來,
不用排斥、批評、責怪,現在的自己,只需要留下「紀錄」即可。
你只需要看著筆下的痛苦、觀察他,紀錄他、書寫他,讓這個痛苦的感受靜靜的流過你的身體,停留在文字間,每天固定時間重複這個書寫,你會慢慢看到內心深處房間裡,受傷、最脆弱的地方。
2.用「吸引力法則」重新編碼自己未來
活出意義來這本書作者佛蘭克,是納粹生還者,他曾說:「刺激和回應之間有空間,空間裡是我們選擇回應方式的權利,回應方式裡有我們的『成長與自由』。」
我和同事111年10月底聊天的過程,聊到了吸引力法則。
這讓我想起,家裡躺著秘密這本書,也讓我聯想到,與我差不多同屆的人,有些人心想事成,而對照之下,我還在泥漿中打滾,為什麼會有差距呢?
讓我不禁好奇,這當中除了運勢之外,或許有不一樣的地方,我從秘密一系列等書看到答案,他們的思考方式不一樣,運用吸引力法則,三步驟「要求」、「相信」、「接受」;「要求」也就是向宇宙下訂單,就如同是購物網站買東西,買完之後通常不會去想,什麼時候會到貨,你只「相信」他終究會來,並且接受宇宙為你準備的禮物。我重新描繪自己希望的未來,改寫自己的未來, 就如同撰寫程式碼,寫下並重新編碼自己希望的未來世界。
如果你已經向宇宙下訂單,
你心裡os:那為什麼我的願望沒有達成?
可能是,負面想法抵銷,你心裡想著,我想要這個願望,但內心負面想法「怎麼可能會到達夢想?」「憑我」等等自我懷疑,為你的願望默默踩著煞車,一正一負的念頭就抵銷了。另外是思考、願望已經到很遠的未來,但行為的速度跟不上思考,還需要時間醞釀,像是要「讓子彈飛一會」的概念。
3.善用覺醒的力量,感受自己如宇宙塵埃的渺小
「你是誰?」
「你的大腦不是你」
你心裡os:你到底在說什麼,我就是我啊,為什麼不是我自己。
覺醒得你 ,這本書的作者 麥克 辛格於書中提到,
誰在你腦袋裡說話,你有沒有注意到,你的腦袋裡的對話從來不曾停止,一直在進行,前往開車的路上,你聽到內心以下對話:
「我應該打電話給OOO。天啊!真不敢相信我居然忘記了!他一定氣炸了,可能從此再也不跟我說話了。也許現在應該停車打給他。不,我現在不想停車….。」
我們的大腦和「我」本身是分開的,我們不會說我們的手,是「我」,同為器官「大腦」所產生的想法就可以代表「我」本身嗎?喔~不是的,大腦和我本身是分開(讀到這個概念讓我腦洞大開,顛覆我的思考),當憤怒、痛苦的時候,我們可以,以存在138億年宇宙「旁觀者」的立場去看待痛苦,「痛苦」的產生,是大腦自動化產生想法,並進而引起內心痛苦的感受。我不等於痛苦本身,我們觀察悲傷、情緒、痛苦,觀看著他們即可。
4.結論:
矽谷傳奇天使投資人拉維肯提到,「每個正向想法中基本上都藏有一個負面想法,那跟負面事務本身大不相同,所有事物都有兩面或兩極。如果我說現在很快樂,那表示我曾經很悲傷;如果我說他很吸引人,那就表示有另一個人並不吸引我。我一個正向想法裡,都有一顆負面想法的種子。當然,反之亦然。許多崇高偉大的生命都來自痛苦煎熬。一個人往往必須先歷經過負面境界,才會去渴求和欣賞正面的事物。
痛苦就像是土壤一樣,滋養未來快樂的樹苗,讓他逐漸茁壯。在低潮當中撿起這份「痛苦」吧!是宇宙給予最大的「祝福」。
加拿大詩人 Leonard Cohen 說:「萬物都有缺口,缺口就是光的入口」
網站版本:慢讀筆記https://slowlyread.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奇喵慢讀筆記
    好奇喵慢讀筆記
    網站:https://slowlyread.com;IG:https://www.instagram.com/slowlyread88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