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減肥法是「躺著」就可以瘦,世界上最懶的減肥法,讓你事半功倍!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曾經想過要減肥,試過埋線、用白開水洗食物、各試各樣的節食法,甚至是吃減肥藥,正覺得沮喪,自己試過各種方式也都沒有用。
那,你知道有種方式是躺著你就可以變瘦嗎?
你心理os:有那麼懶得方式?世界上有那麼好康的事?
答案就在,《為什麼要睡覺 ?》這本書內,
睡眠不足,保證體重增加,對成人和兒童都一樣。還有更糟的:如果你嘗試節食,卻又睡得不夠,會讓你的努力白費,因為減掉的大部分體重會來自肌肉,而非脂肪。」
你只要躺在床上睡覺,也就是早點上床睡覺,足夠的睡眠,是不是很懶,很簡單啊!
但,等等,事情真的有那麼簡單嗎?
現代人人手中一支智慧型手機、生活壓力的現代人,想擁有好的睡眠品質卻很難做到(包含我)。
《原子習慣》這本書的作者 James Clear提及「如果你覺得改變習慣很難,問題不在你,而是你的系統。」、「別管目標,專注於系統就好」。
簡單來說,我們要如何擁有好的睡眠品質,需要創造一個適合的系統,也就是個適合睡覺的環境
《為什麼要睡覺?》這本書內,我提取幾項對我很有用的方法,分享給你:
1.固定時間睡覺: 人是會按照習慣行事得生物,一旦養成睡眠規律,就很難調整改變了。訂定什麼時間,這部分根據你自己生理時鐘,有人是晨型人、有些人是夜貓子,這部分沒有一定的答案。我是個日落後就想回家躺平睡覺,所以目前大約訂定晚上9點,早上則是睡到自然醒,有時是5點半,有時會是6、7點。
2.盡量每天運動30分鐘,但要睡前2-3小時前結束:身體除了需要好的營養input,也需要好的「 output」,也就是「健身」,循序漸進給身體壓力,也就是重量,給他5kg、10kg、15kg、20kg, 讓身體知道他需要付出努力,神經、肌肉、骨骼,為適應這樣的重量,會努力重建、適應,人體真的很奇妙,當你給他這些,他就會想辦法強壯起來。有時沒去健身時,躺在床上仍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身體很有活力,適度運動,造成適度的疲勞是個好方法。
**3.遠離咖啡因和尼古丁:**咖啡因是種興奮劑,在咖啡、可樂、茶及巧克力中都有,效果也會在8小時才會退去。尼古丁也是,會讓吸菸人睡得很淺,很早醒來。我從一天兩杯咖啡,甚至更多,逐漸降低成一杯,通常過12點中午後就儘量不喝咖啡了。
**4.睡前2小時不碰電子產品(努力中):**現代人的睡眠大多是「主動失眠」,躺在床上睡前划手機,捨不得睡覺。這項我也還在努力當中,常常不小心就打破(QQ)。我追劇的時候,也常常從第一集想要一次追到結局,追到半夜影響我隔天的精神狀況。
現在想到的方法,是「取代」,事前規劃,我睡前所需要做的事情,像是「睡前冥想」、拉筋、看紙本書籍、寫日記等等,還在實驗當中,之後再跟大家分享成果。
**5.睡前避免喝太多飲料:**不然久變成膀胱耐力訓練了。膀胱不夠強大,就需要半夜醒來嘗廁所,會中斷睡眠。
6.睡前要放鬆,不要把事情安排得太滿:
你有過「躺在床上,腦筋卻是不時跑出『明天有項工作是最後一天截止日,要趕快做完不然會來不及』、『那OOO講話是什麼意思,是討厭我或是暗示我什麼嗎?』」,你會發現你的腦袋停不下來,即使你不想想,但想法會像個惹人厭的蚊子一樣,不時串進腦海當中。為了淨空自己的腦袋、並釋放壓力,我通常是睡前30分鐘,會開始聽放鬆冥想的音樂,我目前常聽的是「放鬆瑞秋的睡眠冥想 | 引導放鬆催眠睡前冥想清除雜念助你一夜好眠」,每天聽同個冥想音樂讓我覺得很平靜、讓腦袋裡的聲音暫時冷靜下來。
**7.臥室要黑、涼、沒有電子產品:**窗簾我換成完全不透光,晚上睡覺要完全漆黑,也沒有小夜燈。光線、燈源會影響到睡眠。電子產品,手機、ipad通常盡量放遠離自己一手可以摸到的地方。
祝福你能輕鬆就能享瘦的生活,健康的人生,是我們擁有幸福的基石,祝福你擁有一夜好眠,享瘦人生。
網站版本:慢讀筆記https://slowlyread.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奇喵慢讀筆記
    好奇喵慢讀筆記
    網站:https://slowlyread.com;IG:https://www.instagram.com/slowlyread88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